迷藏(疯人院

峰霆,不拆不逆;坑品有保障,但更文速度非常慢……

【峰霆衍生】特案调查科 第五案(WHO IS NEXT 5 下)

午饭后不久,一个平头小个子将阿霆领到休息室,特案科的其他人也都在。

阿霆几步冲进去拉住姜希宇的手问:“希宇,你没事吧?”

被问的人一头雾水,能有什么事?但看着阿霆为自己心急的样子还是美滋滋的,连忙回握住:“没事没事,阿霆,我没事。”

阿霆还是不放心,一手握着不放,另一手上下检查了一番,怕希宇在压力下又伤害自己。

展博看霆哥这么紧张也跟着担心起来,凑过来问:“怎么了?难道他们对希宇动手了?!”


场面一下子变得剑拔弩张,阿寺一把拉住了准备推门出去的小个子。

希宇似乎闻到了空气中的火药味,急忙道:“唉?真没事!他们就问了几个问题而已。”

Janet看希宇不像说谎,怕真打起来,赶紧把阿寺拉回来打圆场:“好啦好啦,阿霆这个当爹的疼孩子,你们瞎凑什么热闹?”

阿寺看了看Janet,又看了看希宇,这才放手。

小个子也没说什么退了出去,继续守在门口。


阿霆站着没动,眉头紧锁,似乎在为什么而苦恼。

说苦恼或许不恰当,惊讶反倒更准确一些。

他惊讶的是姜希宇对自己的影响力。

明知道不可能出事,明知道他的沟通障碍已经好了很多,明知道他现在已经可以跟队里的人主动聊天,审问嫌犯也有了警察的样子,下班后甚至还能独自去超市买日用品。

这么多明知道,却还是担心。

心慌。

意乱。

良久,他终于认命般叹口气,握住了姜希宇的手。

既然放不下,那便抓紧就是了。



展博完全没察觉到俩人间微妙的气氛,大咧咧开口:“霆哥,你为什么怀疑罗局啊?”

阿霆拉着希宇坐下,这才解释道:

“于浩峰的父亲认出了罗磊,我本来也只是在赌或许两个家庭相互认识。不过现在我已经可以肯定他们认识了。不然不会我们昨天才查出于浩峰,今天就出这档子事。你们想想,谁有这么大的权利能把我们整组人扣下来?”


此话一出,众人的脸色皆是一变。


展博小心翼翼地问:“那这个案子,我们还查不查?”

“哼!”阿霆嘴角一勾,露出个十足傲气的笑容,“当然查,他想拦,拦得住吗?”

希宇看着阿霆这睥睨一切的模样心头一动,瞬时开出好多朵小花花,他忍不住偷偷用拇指摸了摸阿霆的手背。

察觉到手上的动静,阿霆耳朵一热,又很快遮掩过去,转过脸问冬虫草:

“关于罗局你们查到些什么?”


“罗局警校毕业后就加入重案组,期间屡破大案。六年前,局里为了锻炼他,把他下沉到杭城派出所做大队长三年,回后就一路高升。”

“杭城?第一名受害人于浩峰一家就是杭城人,五年前才搬到龙番市的。这么说他们很可能在杭城有过交集。罗磊呢?他当年有没有跟他父亲一起去杭城。”

“这倒没有,我记得资料里他一直在本市念书。”和尚答道。

“那于浩峰呢?在哪念书?”

希宇回忆在龙番市看到的资料:“他在杭城第一中学念到初中毕业,然后到龙番念高中。同年,罗局下沉到杭城。次年,于浩峰一家搬到龙番市,再过两年,罗局回到本市。于浩峰时间上跟罗局刚好错开。”


“不对,”展博插嘴道,“于浩峰和罗磊可能都在杭城念的高一。”

见大家疑惑地看着自己,展博解释道,“我之前查他俩社交账号时发现他们高一那年都没有发布过任何消息,所有与同学的互动也是初中时或是高二以后的。高一那年的痕迹像被刻意抹去了一样。所以我在想,有没有可能他俩其实在杭城同一所学校念书,后来发生了什么事,才不得不转学,甚至篡改了学籍记录,抹去了社交痕迹。”


阿霆赞赏地点点头,“有道理。”

展博立刻挺了挺自己不甚结实的小胸膛。

阿霆接着分析:“假设展博的猜想是对的,那这个案子的关键很可能就在杭城那一年发生的事,那是一件他们俩家人想方设法要隐瞒的往事。我们查到于浩峰让罗局意识到罗磊失踪的事可能跟当年的事有关,这才不惜动用内部调查科把我们扣下来。希宇之前说过犯人不把受害人当人看,很可能是他们俩家做了什么错事,犯人在报复他们。这不是无差别犯罪,who is next……next……当年的事情难道牵扯到不止这俩个家庭?”


希宇提出一种可能性,“或许犯人有一份惩罚名单呢?next说的就是名单中的下一个。”

“这就说得通了,”阿霆点头赞同“罗局和于家有找到犯人的线索,甚至可能知道犯人下一个要惩罚的人是谁。所以他们才不急着让我们去救于浩峰和罗磊,他们打算自己来。”

“那万一真让他们先一步找到犯人,移交给我们恐怕就是一具永远开不了口的尸体了。”

“可能我们现在这状况,怎么去查杭城当年的事?”

是啊,现在全组人被控制起来,根本出不去。电子资料被篡改过,靠展博也查不出更多信息。罗局在杭城呆过三年,难保那边警局里有他的人,也不能让他们配合调查。看来只能想办法联系林涛那边去查了。


类适时打破沉默:“我和阿寺今天下午应该就能出去,中午管家来送饭的时候,我乘机给他比了手势让他联系李律师。”

李立文是专门替阿寺擦屁股的律师,其师父方建新是道明家首席律师,拥有自己的律所。

当初道明家长子道明寺四处惹祸,官非不断,若每次都是他这种大律师代表,怕给法官留下道明家财雄势大,仗势欺人的印象。方建新便亲自训练了当时还是新人的李立文,每次开庭前必闭关演练,模拟种种庭上可能状况。

几场官司过后,李立文便名声大噪。城中纨绔纷纷登门,方建新不希望自己爱徒从此专打富二代官司,劝他婉拒。

正巧道明寺不知为何洗心革面考入警校,从此再没惹事。李立文便在师父指导下转向其他案子,几年时间已经升P,一时间,风头无两。

以李立文的能力,加上道明家和花泽家的财力,把他俩弄出去不会有大问题。


Janet打趣道:“只有这种时候才觉得,还好我们队有你们俩个该死的有钱人。”

“还有吃饭的时候。”其他人也纷纷笑着调侃。

阿寺被闹了个红脸,恼到:“你们这些该死的贫民,早该感激戴德了好吗?”

“是感恩戴德吧,大少爷。”

“啰嗦!”阿寺一手勒住展博的脖子,一手握成拳在往他脑袋上钻。


阿霆重重咳了好几声才勉强唤回大家的注意力。

“你俩出去后想办法联系林涛,这是他的名片,让他的人盯于家那边的线索。你俩去杭城查当年的事,切记,那边的警局不能相信,电子档案也不能相信。”

“那罗局那边怎么办?”

“罗局那边让方卓文查,查警察,他最在行。”

“啊?方sir?他可靠吗?”

“不然你以为我们为什么能在这讨论案情。”



不到四点,阿寺家的律师果然来了。

几番唇枪舌战,类和阿寺成功离开警局,在家里保镖的掩护下,顺利摆脱掉后面的尾巴,上了一辆黑色商务车。

司机恭敬地唤了声:“阿寺少爷,花泽少爷。”

“那边酒店安排好了吗?”

“安排好了,用的小齐的身份证,总统套房,两间卧室,一间会客厅,方便少爷们讨论案情。两位少爷的行李也收拾好了,在后备箱。”一边说一边将两台新手机交给阿寺。

阿寺点头接过,其中一台递给类。手指翻飞,往展博说的安全账号发消息,告之他们的动向。

发完消息一转头,发现就这么一会功夫类已经睡熟了。

无奈地叹口气。

类这家伙平时恨不得一天要睡20个小时,昨晚整理罗局以前的案卷资料到深夜,今天又折腾一天,能撑到现在已经很不容易了。又贪睡,又怕冷,身体还弱,动不动就着凉。每次搞得我这个大少爷像老妈子一样照顾你,真是麻烦死了。

嫌弃是一回事,但大少爷还是脱下身上的外套,不情不愿地盖到类身上。又十分熟练地调整了出风口的位置,再将风速调低了些。

做完这一切,才动手调整自己的椅背,闭目休息起来。




窗外天光已暗,路灯渐次亮起。

方卓文依然没有消息,看守却松了很多,只留了三四个人守在大门口。

特案众人各自回了自己的办公室,虽然都拿回了自己的电子通讯设备,但怕被监控,只由展博通过安全账号和阿寺他们保持联系。其他人继续埋头整理之前的资料和线索。


希宇自然跟着阿霆屁股后头,进了他的办公室。一进门便拉开小冰箱,取出一罐冰可乐,咕咚咕咚灌了几大口,摸摸肚子,舒服地打了一串气嗝。

阿霆又是好气又是好笑。

自己担心的要命,怕他受不了审讯的压力,怕他被欺负,怕他一个人孤立无援。

结果他倒好。

愤愤地横他一眼,佯怒道:“你怎么只顾自己喝,也不问问我渴不渴?”

小孩果然捉急忙慌几步跨到自己面前,将手中可乐献宝似的往自己嘴边送。

这下假装都装不下去了。阿霆笑着躲过,“我不渴,他们都问你什么了?”

希宇这会倒有些紧张了,可乐也不喝了,捏在手里,手指无意识抠着易拉罐边缘,只拿眼偷偷瞧阿霆脸色。

阿霆奇道,“怎么了?”

“他们,他们,问林哲浩,”末尾几个字声如蚊呐,一会儿音量又大起来,“阿霆,你不会还生希宇的气吧?不生气好不好?希宇知道错了。”


小孩一双眼急切地望着自己,黑亮的眼瞳中仿佛有一汪泉,那泉水只倒映着自己,水波荡漾,自己的影子也一晃一晃。

他忍不住靠近一些,那双的眼便睁得更圆一些,再近一些,瞪得更圆,连呼吸都屏住。

阿霆的心也软成一汪水,终于吻上年轻人的唇,如想象中那般软,软似棉花糖。

伸出舌尖舔一舔,软绵绵,甜丝丝。

是可乐味的。

年轻人的脸眨眼间布满了红霞,不知是羞的,还是憋气憋的。

阿霆笑着退开两步,见对方仍瞪着眼不敢呼吸,赶紧轻拍对方饱满面颊,急道:“希宇,快,吸气。”


-----------------------------------------------

感谢所有还在坑里的小伙伴,鞠躬!

整理合集时发现第三案3被吞了。改了重发看能不能通过,不能只能之后新发一篇了……

以及有没有小伙伴知道合集功能怎么调整目录里的文章顺序?



评论(20)
热度(72)

© 迷藏(疯人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