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藏(疯人院

峰霆,不拆不逆;坑品有保障,但更文速度非常慢……

【峰霆RPS】白开水 2

真人无关*3


--------------------------------------------


被众星拱月长大的校草型人物多多少少会有些自恋,李易峰更是个中翘楚。自从发现陈伟霆简直就是世界上另一个自己,李易峰怎么看他怎么顺眼。长相——帅,身材——好,品味——潮,就连他讲话的口音,李易峰都觉得萌萌嗒。如果硬要说陈伟霆哪里不太好,那大概就是健起身来太疯狂了点。李易峰这个看似阳光的白斩鸡哪经得起这么折腾,才练了两天就全身酸痛呜呼哀哉。


这天收工,陈伟霆照样开开心心凑过来,一双水汪汪的眼睛满是期待地看着他:“fongfong,健身去!”


李易峰连抬腿都觉得困难,一根手指头都不想动,拒绝的话哽在喉头却怎么也吐不出来,他实在拿陈伟霆这萌宠一样的表情毫无办法,最后只好转移话题道:“要不咱去喝俩杯?”


陈伟霆立刻挑起眉毛,瞪大双眼,一副天都要塌下来的样子(后来李易峰才从陈伟霆的粉丝那学到了“天塌脸”这个新名词)。他疑似羞怯地退后两步,扭捏道:“窝,窝酒量很差的沃。”得,口音更严重了。


李易峰暗自好笑,想说躲酒躲得这么激烈的人真是不多见。本来男人一起撸个串喝杯啤酒挺稀松平常,但看陈伟霆脸上大写的“窝补药”,便只好改口:“我也不喝酒啊,我的意思是一起喝杯咖啡什么的,你想什么呢。”


陈伟霆大大松了口气,普通话水平又恢复了些:“对不起沃,辣我请你喝starbucks吧。”




然后李易峰就发现了陈伟霆的另一个小毛病——他口味有问题,吃的东西甜得要死。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四川人,李易峰最爱的味道理所当然是麻辣,而爱辣的人一般对甜的忍耐度都比较低。他看着陈伟霆面前的冰摩卡和芝士蛋糕,光想象一下都觉得甜得发颤。而吃得津津有味的人看他眼巴巴的望着,误以为他也想吃,把蛋糕向他这边推了推:“fongfong,里次次看,敲好次!”


李易峰尴尬地笑两声:“哈,哈。补,不用了,我不饿。”


这话不知戳中了陈伟霆哪个异次元的笑点,他突然爆发出一阵魔性笑,肩膀一耸一耸笑得要背过气去。


好吧,李易峰在心里翻个白眼,他这奇怪的笑点大概也算个毛病,实在是太玄幻了。当然,李易峰没有注意到的是自己忍不住弯起的嘴角。


陈伟霆好不容易止住笑,捂着笑疼的肚子解释:“里记不记得,窝第一次见到里,也是问里,猪排饭次不次,里都呆住了,蓝后,里又问窝,肉酱意粉次不次,好尴尬的!”


李易峰回想了一下那时的情景,也忍不住笑起来,那大概是他听过的最奇葩的开场白了,哪有人会跟第一次见面的人这么讲话的?


“里拉时候好严肃,都不笑的沃,吓死我了。”


“我有很严肃吗?怎么可能?”他已经忘记自己不久前还只把陈伟霆当一起玩游戏的朋友而已。


陈伟霆倒没有在这个话题上纠缠下去,他吸了口杯中的摩卡,咬着吸管,一副少年似的忧愁模样:“布吉岛观众会不会喜翻大师兄,戏份跟游戏里不一样的,窝又没有戴头套。”


“游戏改编剧嘛,情节有调整很正常的,这大家都知道。至于头套,放心,你很帅的,”李易峰笑出猫弧,冲陈伟霆眨眨眼,“大西轰~”


“里又笑窝的国语!不过,fongfong里都一点不担心吗?”


李易峰撇撇嘴:“怎么可能不担心,定妆照出来的时候被网友骂那么惨,都不知道播出后会是什么情况。”


“里是蓝猪脚,压力肯定比我大。”


“男主角(jue)。”李易峰忍不住纠正道。


“男主街?”陈伟霆觉得自己舌头都要打结了,“国语好难哦,里布吉岛我拍少莲四大名捕的时候,他们都听不懂我说什么。”


“拍古剑的时候我们也听不懂你说什么啊。”李易峰坏笑道。


“啊?我还以为我国语进步了很多的沃。”又是一副天塌下来的表情。夕阳的余晖透过落地窗洒在陈伟霆生动明亮的脸上,连脸上的绒毛都变成了温暖的金色。


当然,作为一个大男人,李易峰并没有那么细腻的心思。他只是觉得跟陈伟霆聊天很舒服很放松,这种感觉他已经许久不曾有过。他可以完完全全卸下防备,向对方袒露自己的心情,说他对于未来的不安与憧憬,对于圈中种种规则的无奈与不妥协,说他喜欢看的书和电影,说他不死的音乐梦……


不知不觉,他们聊到太阳落山,夜幕完全降临,这个城市亮起万千灯火。




这种感觉实在很奇妙,这世上有个人可以跟你如此接近,你们有相似的经历,有一样顽固的坚持,你们对于未来的看法、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都无比契合。对方说的每一句话都能引起你的共鸣,而你一个眼神,对方就能知道你想要表达的情绪。可是与此同时,你们俩却又截然不同。比如你爱吃辣,他却爱吃甜。你风格简约干净,他却偏偏花枝招展。你在片场高冷寡言只跟熟人闹在一起,他却像个小太阳随时吸引着周围人的视线即使一个人呆着也能自嗨得不行。



评论(11)
热度(138)

© 迷藏(疯人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