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藏(疯人院

峰霆,不拆不逆;坑品有保障,但更文速度非常慢……

【峰霆衍生】特案调查科(第五案 WHO IS NEXT 3)

本章上线林涛、秦明、李大宝均来自隔壁剧组【法医秦明】
----------------------------------------------

最后一个见到罗磊的人是他的室友柯彦杰。据他描述,周六一大早罗磊就说佳人有约出去了,之后就没出现过。罗磊在外留宿,几天不来学校的情况并不少见,他也就没觉得有什么不妥。至于罗磊口中的佳人,柯彦杰表示不知道是谁。罗磊在H大是个风云人物,长得不错,家世好,又担任学生会主席,运动也不错,所以十分受女生欢迎,跟多个女生都有过暧昧关系,周末不回宿舍更是常态。阿霆示意和尚记下那些与罗磊有过暧昧的女生的信息,自己起身去阳台找花泽类:“有线索吗?”


“暂时没有,把电脑带回去让展博破译下,可能会有发现。”

他们三人又各自寻问过柯彦杰口中的那些女学生,却都不知罗磊那天约的人是谁。大概是顾忌着自己的名声,她们对于和罗磊的交往大多是一带而过,阿霆等人也没有逼问细节,只让她们想到什么立刻联系警方,短期内不要离开H市。



回去的路上,一向在车上都选择闭眼补眠的花泽类突然说了声:“停车”,顿了下,解释道,“我去买个蛋糕。”说完便推开车门朝街边的一家蛋糕店走去。

花泽类喜好甜食这是队里人都知道的,但他向来嘴挑得很,只吃市北那家老字号,道明寺抱怨过不知多少回,说那家店的蛋糕师傅顽固得很,花多少钱都不愿意去道明家做厨子。

现在类竟然在这样一家不知名小店里买蛋糕,和尚及阿霆都啧啧称奇。只见素来没什么表情的类跟一个女店员有说有笑,关注力似乎并不在蛋糕上。莫非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刚想调笑一下,阿霆却发觉那女店员似乎有些面熟,正疑惑,就听和尚道:“那是小优的朋友……阿寺好像喜欢她。”

阿霆意义不明地“唔”了一声。他的感情经历少得可怜,唯一一段恋爱还是在卧底期间谈的,付出的感情真真假假连他自己都搞不清楚,所以听了姜希宇的告白才会生硬地歪曲成小孩子的“喜欢”。其实他何尝不知道希宇对自己的感情,可是他能不能回报给希宇同等的感情,他却不敢肯定。再者,希宇对自己的感情有几分是依赖几分是真情,希宇自己又分得清吗?

相比阿霆的迷茫,和尚对阿寺、类和这女店员之间的关系倒是看得清楚一些。他在几年前那场斗殴中失血过多,抢救过程中一度呼吸停止,好容易捡回一条命,大脑却因缺氧受损失去了记忆。父亲将他送来大陆避难,分别前只道恐怕父子缘尽于此,不知再见是何年。他猜得到自己在台湾大概是犯下了大错,再没有容身之所。这次死过翻身已是上天仁慈,让他有机会从头来过,他自然要走回正道。只是他虽然对于过去二十多年的事全无印象,每当看到类望向阿寺的沉沉目光却莫名有种熟悉感,好像自己也曾经用同样深沉隐忍的眸光望向某个人,而那人也像阿寺一样懵懂不知。等他努力想去看清那人的面容,却又云深雾罩瞧不真切。记忆没了,那求而不得的痛苦却没忘,那引而不能发的沉重也没忘,所以他才会对花泽类如此感同身受。至于希宇和阿霆之间关系……

和尚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霆哥,其实我很羡慕希宇。他不会瞻前顾后躲躲闪闪,他喜欢一个人,就喜欢得直白坦然,就全心全意付出,不问回报,也不管旁人的眼光。我想,没准他才是最懂得爱的人。”

想起姜希宇毫不掩饰望向自己的憧憬目光,自己受伤时永远第一个冲过来的焦虑身影,自己于噩梦中惊醒亲拍自己后背的温暖手掌,渐渐填满家中的粉蓝毛巾、毛毛拖鞋、弹珠玩具、莫扎特专辑……阿霆嘴角也泛起温柔笑意。



刚回到局里,就听到展博中气十足地喊霆哥。一看他那表情阿霆就知道准是有发现。

果不其然展博开始滔滔不绝:“霆哥你不知道那家伙手法有多厉害,我费了好大功夫才把图像一帧一帧复原,结果一丁点线索也没找到,声音也完全没办法恢复。查邮箱IP,那家伙竟然用了几十个跳板,我都查到南美去了竟然差点被那家伙留下的病毒黑了!之后线索就彻底断了,我好多年没遇到这样的高手了。然后你不是让我查H市有没有类似案子吗,我换了不同关键字把H市前五十年的资料库都搜了个遍,屁都没查到。我本来都要放弃了,又觉得实在不甘心,就算追到天涯海角我也非要抓到那家伙的尾巴不可!然后我突然想到干脆扩大搜索范围,把全国都查一遍,本来就是随便试试碰碰运气,没想到真被我查出一桩类似,不,几乎是一模一样的案子,就在龙番市。”

“龙番市?”本来正因为展博的长篇大论而不耐烦,一听到这,阿霆顿时来了精神,“离H市可不算近,那案子什么情况?”

“半年前发生的,受害人叫于浩峰,也是失踪三天左右父亲收到邮件,附件是一段视频,内容类似。不过那案子至今未破,活不见人死不见尸,所以资料库里信息很少。”

阿霆点点头,没有侦破的案子对每个警察来说都是心结,更何况这种活不见人死不见尸的案子更是没几个警队愿意主动提及,所以在系统中记录的时候很多都是一笔带过。看来有必要跑一趟龙番市向他们借调纸质档案,还要找当时的调查人员聊一聊。阿霆细一斟酌,本来案子没破已经是一块压在心头的大石,再被其他警队插手,那简直比被撬墙角还难容忍。看来非得自己出马,好歹职位在那摆着,对方开口拒绝会难一点。

只是同行的人带谁好呢?

阿祥长袖善舞,展博技术过硬,冬虫草经验丰富。想了又想,一抬头刚好看到姜希宇从会议室出来。是了,还是带上我们队的人形复读机兼记忆机器,万一档案借不回来,只说让希宇借看一下他们总不好意思拒绝。打定主意,便立刻嘱咐展博:“我跟希宇去趟龙番市,你查查于浩峰和罗磊,看两人有没有交集,我不在的时候听冬虫草和阿祥指挥。”说着又抬手招呼姜希宇,“希宇,回去收行李,我们出趟差。”

姜希宇也不问去哪里做什么,只乖乖点头,跟在阿霆后头。



飞机到龙番市不到两小时,两人到达龙番市警局也才当日下午四点左右。

被领路的警察带到法医室,阿霆多少有些奇怪。不是活不见人死不见尸吗?怎么会让法医来交接案情?这个问题刚在脑子里成形,那警员已经给了答案:“秦科长,林队他们去执行抓捕任务了。这两位是H市来的警官,林队让你和宝爷帮忙接待下。”那警员说完也不等人回答就一溜小跑离开了。

办公桌前那位被叫做秦科长的男人并没有立刻抬头,反而认真看了会手头的书,似乎是看完了一小节,然后保持翻开的状态将那本书反扣在书桌上,这才抬头看向他们。

沉默。似乎在等他们先开口。

阿霆往前走了两步,伸出右手做出一个握手的姿势:“秦科长,你好,我是陈霆,这位是姜希宇,我们是H市特殊案件调查科的,我们最近的一起案子与你们半年前于浩峰的那起案子有多处类似,所以想过来了解一下情况。”他一句话讲完对方似乎仍没有跟他握手的打算,阿霆微微一笑干脆收回了手。倒不觉得被冒犯,对方看着他手时微蹙眉的表情几乎跟姜希宇一模一样——洁癖以及对陌生人肢体接触的抵触,不是傲慢也不是下马威。

“我是秦明,请坐。”说着拉开右手边第二个抽屉,一会功夫就从里面抽出一个档案袋来,“我这只有复印件,原件都在档案室,要等林涛回来才能带你们去。”

阿霆伸手接过,郑重道了声谢谢。

对方只是点点头,然后拿起刚刚那本书继续看起来,显然没有了再开口的打算。

阿霆没想到这么顺利就拿到了档案,没有被为难也没点交换条件,但对方似乎也不准备提供热心的帮助,大概是期望阿霆他们拿了东西就走人。这倒让准备好了罗磊的资料预备交流信息共同探讨案情的阿霆有点不知所措,也不知对方是否有合作欲望。

这时,一直安静的姜希宇却突然说了句话:“那么请问陪审团……这看起来像是冷血杀手的脸吗?”

秦明一顿,微微瞪大了眼睛吃惊地看向姜希宇,又立刻转头查看是否是身后有镜面将自己所看的内容反射了出来,结果当然是没有。

“希宇都记得的,看过的书,每一章出现的位置,还有纸的厚度。”姜希宇低着头,手一直抓着两边的裤管。

秦明投来一个怀疑的眼神,随手又翻了一页。

“小鸡为什么要过马路?”

再翻。

“尼克松、按喇叭和俄罗斯妖僧。”

加快速度翻。

“小氛围和找到上帝的简便方法。”

秦明维持不动静静凝视了姜希宇好一会,突然道:“你,不错。”

姜希宇抿唇笑出了一个小酒窝。

阿霆突然就有些不高兴了。

“嚯!老秦你有客人?”身后忽然传来明朗的声线,阿霆一回头,发现是一个打扮颇干练的短发女孩子。

秦明语气似乎柔和了一点:“H市警察,为了于浩峰的案子。”

“哦!”女孩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你们好,我叫李大宝,是法医助理。”边说边伸出手来。

阿霆短暂跟她握了下手:“你好,我叫陈霆,特案科队长,他叫姜希宇,特案科的特别顾问。”

李大宝于是又向姜希宇伸出手,等了会似乎是看出姜希宇的迟疑,右手便转了个方向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依旧笑嘻嘻的:“明白,高人嘛,自然都有点不食人间烟火。是不是啊?我们的秦科长~~”说罢调皮地冲秦明眨眨眼。

秦明冷漠脸。

李大宝也不在意,又朝阿霆他们道:“你们坐呀,喝咖啡、茶还是其他饮料?”

“随意就好,不用那么客气。”

反倒是姜希宇竟动了动鼻子,轻声道:“猫屎咖啡,希宇想喝猫屎咖啡。”

李大宝先是一愣,随即笑出声:“果然是高人!品位都一样!”



评论(15)
热度(79)

© 迷藏(疯人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