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藏(疯人院

峰霆,不拆不逆;坑品有保障,但更文速度非常慢……

【特案科的日常】办公室恋情你怎么看?(知乎体)

这个系列是特案的番外,时间线独立,写点日常琐事。

主角可能是队里的任何一个人,所以只加特案调查科的tag不带峰霆tag。

如果只想看正文破案系列请评论告诉我,我就删掉正文tag,单独搞个番外tag。

--------------------------------------------------


办公室恋情你怎么看?

2651人关注 14条评论 关注
邀请回答 添加回答


143个回答


0110,爱工作爱老婆

2333赞同 · 222评论

卧槽!这个问题我太有资格回答了!我们办公室一共9个人,TM有三对是办公室恋情!我简直每天都被虐狗(虽然我并不是单身……),钛合金狗眼都被闪瞎好吗!


先说说第一对,我们暂时叫“爸爸&Kitty”之恋吧。

“爸爸”是我们老大,叫他“爸爸”并不是因为他跟马爸爸有什么关系,更不是因为父爱如山,纯粹就是他的气场强大到看到他我就想跪下叫他爸爸……这还真不是我怂,我从小到大,就怕过三个人。

一个是我老姐,思政女博士,跆拳道高手,空手道黑带,博士毕业之后进入了我们这行另一个不同部门,手底下管着一群武力值爆表的大老爷们,所以,我怕我老姐真不怂。

第二个就是我们老大,他是我们这行的传奇人物,也是我男神。因为行业性质,具体传奇就不说了,总之就是个吊炸天的人物,你们看过香港黑帮电影吗?他比你们看过的那些大佬气场再杀个一万倍吧,我觉得我老姐看到他没准都会跪下叫爸爸(你们可千万别告诉我姐)。我也是后来一起共事才知道他那身凶煞气场是因为他身上发生过特别不好的事,那些事换个人经历估计早疯了,可他不但扛了下来,还始终坚守着心中的正义,真的特别了不起,特别特别了不起。

第三个就是“Kitty猫”,江湖人称男神的小尾巴。据我老婆的说法,他长得跟我一样傻白甜,跟我一样,傻白甜,EXM?至于武力值,那还真不是我吹,估计我都能把他干趴下。那他到底有啥可怕呢?用流行语来说大概就是嘴炮MAX?我们合作的第一个case,所有人都一筹莫展,他光说几句话就把那个难缠的BOSS直接搞崩溃,真崩溃那种。后来我们遇到难缠的对手,就关门放“猫”。所以,我一直深深觉得他是一只误以为自己是猫的老虎,不是有句俗语“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是HelloKitty”。反正,得罪谁都不要得罪“Kitty猫”,否则怎么死的都不知道,这是我们办公室所有人的共识。

恩,你们没看错,爸爸和Kitty猫都是“他”,男的他。受不了别看,不要瞎哔哔开炮,我IT狗,谁敢哔哔我男神和我男神的小尾巴,不用等着查水表了,我直接就能把你黑得永远无法踏足互联网,不信你试试?


咳咳,说回办公室恋情。

他俩这恋爱谈得比起另外两对真的是非常低调,至少我完全不知道他俩到底什么时候勾搭上的。大姐头说是我太迟钝,全世界都知道那俩的奸情,EXM?二哈明明跟我一样不知情好吗?

事情是这样的,那天早上我起晚了,没来得及吃早饭,去办公室刚好看到爸爸手里拿了一盒巧克力,我们办公室一向是有零食同吃的,我当然伸手拿过来就准备吃,结果一股洪荒之力把我整个人扯歪了!整个人差点儿飞出去!一回头就看到kitty猫,那眼神,卧槽,当时我就觉得我已经是一具尸体了。ಥ_ಥ 不就是一盒巧克力吗,都给你,不要开炮。

然后我就被kitty猫科普了情人节送巧克力的传统。这我知道啊,讲这干嘛?我就想吃个早饭而已!(;´༎ຶД༎ຶ`),估计是我懵逼的表情太明显,大姐头好心解释了句今天情人节,那巧克力是kitty送给爸爸的。

(⊙_⊙) 啥????

我敢发誓,当时我的眼角余光看到二哈的表情绝对跟我一毛一样,所以迟钝的真不是就我一个。

至于两大男人为什么要搞情人节送巧克力这一套,还真不是他俩喜欢这些,纯粹就是因为kitty这人特古怪,生活中的一切都要按规律来,吃饭睡觉时间都恨不得精确到秒,谈个恋爱他都买了hin多书甚至包括hin多言情小说来做研究,然后搞了一本恋爱手则,我真是庆幸他并不知道这世界上还有韩剧这种东西。


知道他俩在一起我也就是当时有点吃惊,但后来想想,确实一早就有很多蛛丝马迹。

比如他俩当时因为一些特殊原因而住在一起,后来事情结束,kitty却再没搬出来过。比如,kitty这人讲话我们这些普通人特难理解,可是爸爸通过一个对视就知道kitty在想啥,我一直奇怪他们难道是靠脑电波交流吗?再比如,kitty的那些画册除了工作以外永远只有爸爸的肖像,并且是特居家的样子。你能想象大佬喂猫啥样吗?能想象大佬洗米啥样吗?反正我是偷看了两页就再也不敢看了。

kitty对爸爸的喜欢简直写在了脸上,别的老虎脑门是“王”字,kitty一定写的爸爸的名字。男神的小尾巴真不是白叫的,爸爸在哪,方圆两米之内你绝对能看的kitty的身影。爸爸一受伤第一个冲上去的绝对是kitty,他现在的包扎技术连睡神都自愧不如。在我们这些人眼里爸爸是神一样的人物,铜皮铁骨,刀枪不入,只有kitty会为他哪怕一点点的小伤而心急如焚。

爸爸的感情相对来说真是内敛很多,即使是知道他们在一起之后,我还是有很长一段根本看不出来他到底喜不喜欢kitty。直到我偷看到那本kitty的画册,那样温和的爸爸是我从来没见过的,那一身凶煞气场完全消失,眼角眉梢都是温柔。再有,虽然有工作他还是冲在最前头,但是受伤的时候却越来越少了,要知道他的传说有一半都是不要命造就的。更加珍惜自己的生命,大概就是他爱kitty的方式了。


先写到这,我老婆叫我睡觉了,有时间再来更新。

评论(22)
热度(48)

© 迷藏(疯人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