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藏(疯人院

峰霆,不拆不逆;坑品有保障,但更文速度非常慢……

【峰霆RPS】白开水 9

真人无关*3

此篇我想讨论的是一个真实的世界,我不想妖魔化任何一个人。我从不认为盗笔事件是某一个人出于个人私德或是个人恩怨蓄意伤害威廉,它只是一场利益争夺战而已。同时,我们也不能否认,这场利益之争确实造成了伤害,也确实让我们看清楚了一些人在利益面前的操守和品行。

此外,我也希望这篇能稍微引起一点点关于网络暴力的思考,哪怕只是一点点也好。

---------------------------------------------------------------------

陈伟霆并没有想到事情会演变到这个地步。


明明进组的时候还开开心心的,这个剧里好几个演员都是熟悉的人,这对他这个背井离乡来内地闯荡的人真是莫大的安慰。可是愉快的气氛结束得太快了。头两天还正常拍了几个镜头,到第三天,从早上等到天黑,原先剧本上写好的场景一个也没拍,这本来没什么,剧组临时改变拍摄计划也是常发生的事情。可是第四天就被通知不用到现场,他那个角色的戏份被延后了,延后到什么时候?答案是不知道。没有哪个剧组会无缘无故无限期延后某个角色的戏份,陈伟霆不是白痴。组里的气氛一天比一天压抑,他感觉得到。


与此同时,网络上对他的讨伐声日益壮大,他解释了无数次,他演的不是张起灵,可是那些骂声完全没有减弱的迹象。他才刚刚因为“大师兄”这个角色被内地所知,他受到了超出意料的善意和喜欢,他以为属于香港黑色的那段过往终于可以翻篇,他以为他终于可以开始一段全新的旅程,可是现实狠狠扇了他一耳光。


“如果是陈伟霆演小哥,我就弃剧!”“他是谁啊,几线的咖,根本没有演小哥的资格。”“如果要他演得话,那我宁愿XX来演,至少比陈伟霆好。”……

这些仅仅是一小部分,是那些评论里最不恶毒的那一小部分,还有大段大段人身攻击、脏字连篇的谩骂,仿佛陈伟霆是他们不共戴天的杀父仇人,只有用全世界最恶毒的话语去骂他去攻击他,那些人才能消心头之恨。


可是,我到底做错了什么能让你们这么恨我?


这个问题他问过自己无数次。



他在自己身上找到了无数缺点。被批嗓音不够好,他苦练唱功。被批唱功不够好,他往唱跳发展。被批舞技不够好,他去美国学,他拼命练。被批MV编舞太娘,他健身练肌肉,他把自己晒更黑。被批长得丑,他注意妆发,注重搭配。又被批小白脸,吃软饭,他买楼投资,努力赚钱。于是又被批富二代,耍大牌……


然后他发现,那些批评,那些骂声,是没有尽头的。他永远不够好,永远被挑剔,永远不被喜欢。他甚至一度对自己彻底失望,觉得自己一无是处。他以前是多么喜欢和人交流,多么喜欢跟朋友恶作剧,多么享受众人的目光,多么渴望在舞台上绽放自己的光和热。可是,他再也不敢面对人群了。他不敢说话,怕一个言语失当就被揪住不放;他不敢表演,怕底下全是嘘声;他不敢上电视,怕只因他出现观众就关电视;他甚至不敢见朋友,怕听到他们安慰他。他整日整日呆在自己的小房间里,仿佛世界上只有这个地方是安全的。可是即使在这个世界上最安全的小角落里,他依然不放过他自己,他还在责怪自己,责怪自己不够好。


好在那段最灰暗的日子,阿哥拉了他一把,陪他锻炼,跟他谈心。他才慢慢恢复对自己的信心,重新走出家门。虽然依然被港媒批评为万年新人王,依然被网民各种谩骂攻击,也依然会被刺伤会觉得难过。但他也渐渐明白,那些攻击他的人并不是真的有多讨厌陈伟霆这个人,他们只是需要一个发泄自己负面情绪的出口,而陈伟霆那么不巧成为了那个出口而已。所以,有问题的那个人其实不是他自己,他根本不必为此自责。更何况,他进入娱乐圈是因为喜欢这个舞台,而不是想被所有人喜欢也不可能被所有人喜欢,所以他只要尽情享受舞台就算实现了自己的初心。



被放逐到内地来演男N号,他并没有怨言。商业社会很现实,他能给公司带来多大的利益,他才能够享受多大的资源。只要公司还能给他机会,不管那个机会多渺小,他都心怀感激,他都会努力把握。

《古剑奇谭》会那么火是他万万没想到的,而“大师兄”这个角色被那么多观众喜欢,更是他想都不敢想的。他没有戴头套,他没有美人尖,他比游戏里大师兄出场更多……他有那么多的担心忧虑,只是因为他被挑剔惯了,他太久没有感受过那么多的善意和支持。那么多人告诉他说好喜欢大师兄,说好喜欢他的魔性笑,她们跑去看他以前被批得一无是处的MV,满屏弹幕都挡住了他的脸,她们学跳他的舞蹈,拍成视频给他看,她们为他的过去而不值……他真的没想到,他真的想都不敢想。原来,他可以被喜欢。


正是因为这份喜欢是那么的来之不易,所以网络上再次出现如此声势浩大的谩骂和抹黑他才会像现在这样难过。他是人,他也有心,他也会委屈。明明我扮演的不是张起灵,为什么我要来承担这份指责。明明我解释过了,为什么没有人要听。


他对内地娱乐圈的玩法还不甚熟悉,以为一切源于一场误会,以为只要误会解释清楚了事情就会过去。好在李易峰及时提点,他才知道原来这场“误会”背后是各方势力的角逐,参与传播的人都是些营销号和水军。


知道真相后,陈伟霆的第一反应是庆幸。还好还好,那些参与谩骂的不是真的观众,不是真的粉丝,他不是真的再次被讨厌。还好还好,在内地认识了这么个好兄弟。他当然知道这些日子明里暗里李易峰帮他做了多少事,不管是在微博上明知不能公布选角却依然点赞真实选角名单,还是私底下为他多方争取,他更知道做这些事李易峰顶着公司多大的压力被骂过多少次。李易峰不曾开口安慰他,他也不曾道一声谢,只因为在感情面前言语太过苍白。


既然真相是势力的角逐,那最弱的那个当然会被牺牲掉。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陈伟霆懂。眼前只有两条路,要么留,我有合约在手,那就是无限期在剧组耗下去,直至跟剧组彻底撕破脸;要么走,我主动离开,给彼此留个余地。再委屈,再不甘,又能怎么样呢?娱乐圈这个丛林里,没有公平二字。


评论(20)
热度(79)

© 迷藏(疯人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