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藏(疯人院

峰霆,不拆不逆;坑品有保障,但更文速度非常慢……

【峰霆RPS】白开水 10(完)

真人无关*3


随着自己的离开和真正演员阵容的公布,盗笔事件渐渐平息。工作团队紧急接了新的剧本,新剧组有马兰兰陪伴,插科打诨日子过得也算愉快。不甘当然是有的,想要证明给全世界看,自己可以。可是他改变不了全世界,他只能改变自己,只能拼命变得更强。


真的是拼命。


他努力学习普通话,一遍又一遍练习台词,花更多时间研究剧本,揣摩角色,但凡能自己完成的他都拒绝替身,甚至连自己可能完不成的,他也想先试试,再试试。拍戏赶通告外的休息时间他也不让自己休息,刷微博,学习网络用语,看粉丝甚至看黑粉的评论。他想跟粉丝贴得更近,想听更多人的意见,虽然心还没有强大到可以不受伤害,但是理智已经学会删除恶意,保留公正的批评,然后去尽全力改进自己可以改进的部分。


休息严重不够,心里又憋着一股气,他两颊迅速瘦下去,体重掉得极快,感冒发烧这样的小病不断。可是,他不敢停下来,也不能停下来。他可以接受力竭后的失败,但绝不能原谅自己在此之前竟还保有余力。而最让他安心和感激的是,大伦他们没有阻止他。他们看着他一路走来,知道机会对他来说多么宝贵,知道他多渴望变得更强。所以他们收起所有说教,只默默帮他解决其他事情,让他可以心无旁骛地往前冲。他饿的时候,有营养口味均衡的食物可以吃;他渴的时候,果汁蛋白粉等饮料会送达手中;他看剧本睡着了,醒来身上一定盖着毯子……




可是并不会因为他多努力了一点,苦难就少一点。


事情起源于一张照片,照片的主角是被人群簇拥着笑得开怀的S,仔细一点的话能在人群里看到陈伟霆的脸。这张照片被po在S工作团队的INS账号里。如果换一个时间,顶多就是像以前一样被S的粉丝骂骂陈伟霆蹭热度、小白脸、厕所陈什么的。或是理智点的粉丝跑来拜见一下正宫娘娘,嚷嚷两句被喂了一嘴狗粮。偏偏发图时间是平安夜,偏偏前一刻陈伟霆才跟女皇交代完平安夜有活动,让她们不用探班。结果这下“被抓个正着”,所谓“活动”不过是陪女友过节而已。


粉丝是个很容易失去理智的团体,容易被媒体蛊惑,容易被水军洗脑,也容易被粉圈大大影响。一开始只是一两个人抱怨两句说“等等竟然骗人,明明在陪正宫娘娘”。然后有女皇出来说“你要陪女友可以直接说,我们不会怎么样,你没有必要撒谎,亏我们还嘱咐你工作不要那么辛苦。搞得我们像傻逼一样”。再之后变成了一场人品声讨大会,有人大呼“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我们太失望了”。甚至好多大大删博退圈。



陈伟霆在活动间隙刷个微博,发现自己小号默默关注的几个粉丝都在说很什么失望,决定离开。翻了一圈微博才搞清楚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那张INS照片是八百年前的活动照,偏偏在这样一个时点被发出来。对方当然不是有意陷害。只是S最近负面新闻缠身,需要一点话题转移焦点而已。


就是这么刚好而已。


陈伟霆百口莫辩。他说出真相,伤害S,不说,就是默认。


他就算是一颗精钢心也是会疼的。水军刷屏可以,路人跟风可以,黑粉谩骂也可以。但是好不容易收获的女皇,前阵子还那么温暖对待自己的女皇,她们说失望,她们说离开,怎么他妈就那么疼呢?几乎要被痛苦溺毙的时候,手机铃声把他从幻觉里拉了出来。


是李易峰。


“fongfong。”


“威廉锅,平安夜快乐。”


他的心倏地柔软下来:“Merry Christmas Eve.”


“大平安夜还工作,你这把老骨头哪经得起这么折腾。”


被骂“老骨头”,他轻笑一声:“当然比不了你们小鲜肉,”余光看到大伦在招呼自己,“我要上工了,你可不要学别的小鲜肉减肥,快点胖回来才行一起做gym沃。”


“是是是,一定听威廉哥哥的话。”


“真乖仔,哥哥挂了哦。”


“等下。”


“嗯?”


“威廉,……,take care.”




李易峰八成是知道了这场小风波。


他俩小号都关注了对方的粉丝,偶尔还会去留个言假装成脑残粉狠狠夸夸自己好兄弟。


但李易峰没有问。现在想想,关于S,他们似乎从来没有正面聊过。倒不是想瞒着李易峰,只是真的不知从何说起。




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开始,这么多年相处下来总归是有感情的。她是个可爱的女孩子,他们两个人也有过很多快乐的时光。他原本以为他可以不在乎,不在乎那些铺天盖地的她粉丝的恶语相向,不在乎她的不作为,毕竟他确实是没有名气的那一个,男弱女强本就不为主流社会所接受。他以为只要他再努力一点就好。他从来没有责怪过他,她的粉丝骂他也好,媒体说他抱大腿也好,甚至她的团队每每把他推到风口浪尖来替她的不良新闻转移视线也好,他知道身在圈中的身不由已,他一次次告诉自己,这是她的团队所为,是公司的决定,她也无可奈何。可是他不责怪不生气不代表他不会伤心难过,而这一次他真的心灰意冷了。


这么多年,被骂了这么多年,他好不容易收到了那么多的善意,他好不容易看到了一丝丝的可能,她的团队却又一次把他推向深渊。


他的女皇们误会他指责他,甚至愤而离开他,他却连解释都做不到。他有多珍惜女皇们,就有多心痛。




一个人站在酒店的落地窗前,他看着整个城市的绚烂灯火,没有一盏为他而燃。他从来没有这么寂寞过,苍茫天地,他渺小得好像一粒尘,无根无萍,随风飘荡。他好累,不是连日赶戏带来的身体疲劳,而是多年累积下来的精神上的疲倦。


他整个身体倚靠着落地窗,拨通了她的号码。


“William?”还是熟悉的属于她的声音,语气却有点陌生。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他们似乎许久不曾煲电话粥了,原来在意识到之前他们的感情早已出了问题,而他们俩都不曾尝试修补,所以走到如今这一步或许谁都有责任。


“S……”这是第一次,他的疲倦未经掩饰赤裸裸地表达给她知道,“对唔住……”


那头的人愣了片刻:“你总是这样,问题都揽到自己身上,不开心从来不同我讲,你的心情我都要问你兄弟才知道。今次也是,明明做错的人是我。William,有时我真的希望你不要什么都埋在心里。”


结束了,他们都知道。这次是真的走到尽头了。


他终于撑不住滑到地上,抱着双膝把脸藏进黑暗里。悲伤像潮水般涌来,迅速将他淹没。



门铃疯狂地响,他抹了把脸,干的。便起身去开门。


门外站着的人是李易峰。穿着便服,只带了顶鸭舌帽挡住半边脸的李易峰,连行李都没来得及拿就从另一个城市赶来他身边的李易峰。


他还没反应过来被一股巨大的力量拉近对方的怀里,温暖的,有着青草气息的怀抱。之前挤压他胸腔的水压和吞噬一切的黑暗都慢慢褪去。他终于浮出水面,终于可以大口呼吸。李易峰的声音烫着他的耳朵:“威廉锅,我撑你。”


眼泪终于流出来了。


Fin.

----------------------------------------------------------------------

抱歉这篇文完结在这里,这实在离我原本大纲的完结处还距离很远。原计划里还有他俩并肩称王,有峰哥为他俩的未来而逐渐转型参与幕后,有他们对家庭坦白,有大众的不理解等等。

本来想写一个相对真实的RPS,想写他们如何面对残酷的世界,如何在那么大的恶意和压力下坚守自我,如何获得家人的支持和粉丝的祝福。

他们是那么好的人,以最大的善意和真诚来对待这个世界。我希望能写出他们哪怕万分之一的好,让读这篇文的人能更喜欢他们一点点,能收获一点点面对恶意的勇气。

可是,写文是个读者和笔者的互动过程。眼看着这文的热度越来越低,我想完结在这里或许是最好的选择。

谢谢各位。



从此,王子和王子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评论(30)
热度(116)

© 迷藏(疯人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