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藏(疯人院

峰霆,不拆不逆;坑品有保障,但更文速度非常慢……

【峰霆衍生】特案调查科 第五案(WHO IS NEXT 5 上)

被刺眼的强光照着,阿霆眯了眯眼,往后退了一些。

这是审讯中的常见手段,整个房间陷于黑暗,单留一盏射灯对着嫌疑人,施加心理压力。

阿霆对于这些手段早烂熟于心,只是不知道希宇能不能受得了。


“陈sir,我听说你在林哲浩那个案子里受了重伤,养了一个多月才出院?”

方卓文的话打断了阿霆的思虑,不知道对方突然提到这个案子的用意,他低低嗯了一声。

“你曾作为卧底参加清洗行动,在行动中因为阿栋一家的死患上PTSD,严重到需要强制心理治疗,对不对?”

这话大大出乎阿霆的意料。


清洗行动保密级别很高,局里的知情人除了当年行动的参与者,就只有直接领导那次行动的几位大sir。即使是特案科知道的也不过是阿霆曾因目睹好友一家的死亡而患上PTSD,详细情况却并不清楚。以方卓文的级别按理说不应该知道这些细节,这次内部调查恐怕另有内情。


“林哲浩安排小葵死在你眼前,更试图炸死你的组员,就是想重现你的创伤,是不是?”方卓文步步紧逼,“所以你想致林哲浩于死地,为小葵报仇,是不是?”

阿霆嗤笑一声:“什么时候将罪犯绳之以法还死者以公道变成了报仇的意思?他杀了人,犯了罪,难道我应该代表受害者原谅他?至于他该不该死,那是法官和陪审团的事,我没有发言权。”

方卓文盯着阿霆的双眼:“那你为什么纵容你的下属逼死他?”


原来,他们的目标是希宇。




同一时间,娱乐房。


姜希宇在沙发一角坐着,他低着头,双手紧紧握在一起,手心被掌中的东西硌得生疼。阿霆在哪个房间里?他怎么样了?这些人的目的是什么?跟他们现在查的案子有关吗?


房门突然打开,希宇惊得一耸,他飞快瞥了一眼进来的人,强自压下了心中的惧意。必须弄明白他们的目的,才能想到办法。


“姜希宇,你知道你现在为什么会在这里吗?”

希宇低头沉默。

“你是特案课的特聘顾问,专门协助犯罪心理侧写,是吗?”

“是陈霆向大sir力荐你,说你天分极高,是不可或缺的人才,局里才破格录用了你这么一个编外人员,一个自己都有心理问题的心理侧写师。是吗?”

“你长期不能正常跟人沟通,导致了心理极端压抑,所有情绪只能埋在心里,对不对?”

“你特别喜欢陈霆,因为他欣赏你的才能,尊重你,把你当正常人看。”

“知道陈霆爆炸后失踪,你是不是很紧张吗?你们赶到那个仓库时,只剩下散落的血迹和刑具,你是不是特别痛恨自己的无能为什么你不能早点把他救出来?最后他赤身裸体躺在地上,身上全是电击后的焦痕,还有被鞭打的痕迹。伤口感染,高烧,手术台上一度救不回来。你恨吗?林哲浩那个混蛋把他伤成这样,你是不是恨不得杀了他?”

“说话啊!”

“你连承认恨他都不敢吗!”

“你这个懦夫!”


原来,他们的目标是我。




审讯室。


“纵容下属逼死他?”阿霆疑问道,“我有点糊涂了,林哲浩不是自杀吗?有法医报告的。”

“我们调查过姜希宇对林哲浩的审讯,他分明是在诱导林哲浩自杀。”

“诱导自杀?”阿霆忍不住讥讽,“什么时候我们警方定罪只靠臆想了?”

方卓文却并没有被激怒,仍是那副冷静自持的样子。“大胆假设,小心求证。是不是臆想,查完自然就知道了。”


所谓“诱导自杀”毕竟推理成分太大,根本不可能有直接证据,却大张旗鼓把特案科所有人都关起来,摆明了是想限制他们的自由。昨天才查到于尚杰的线索,今天就翻出这件事,未免太过巧合。

而阿霆从来不相信巧合:“方sir,你知道我现在在查的案子吗?”

阿霆虽与方卓文不熟,却也有过几面之缘。

方卓文也是卧底出身,不过调查对象主要是黑警。这些年咬出过不少大人物,也因此得罪了不少人,仕途上几起几落。

这样的人,不太可能被收买。

阿霆决定赌一把。


方卓文注意到陈霆态度变了。“跟林哲浩的案子有关吗?”

“或许跟特案科现在的处境有关。”

“陈sir什么意思?”

阿霆开门见山,“我查的是罗局儿子的失踪案,昨天查到龙番市发生过一起类似案子,并且两起案受害者很可能有某种关联。才刚查到关键线索,我们整个组就被控制起来,方sir,你不觉得这其中有蹊跷吗?”

这次换方卓文愣住了。

“你想想,诱导自杀,这么玄幻的事以前局里会当真吗?就算这事是真的,能查到什么证据?目击证人?还是杀人凶器?我们都清楚,这件事查到最后一定会不了了之,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浪费警力?更可疑的是调查的时间点,为什么是偏偏现在?真有那么巧合吗?”


方卓文并不完全信任陈霆,但他说的话却跟自己的怀疑不谋而合。

当初开会提起这个案子他心中就有疑问,又听莫sir主动要负责这个案子。莫sir行事向来奉行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只求几个月后顺顺利利退休。这种一听就有问题的案子以他的性格根本不可能主动招惹。就是因为这种种疑虑方卓文才横插一刀,从莫sir手上把案子抢了过来。如今陈霆的话倒是给了他一个调查方向。

“陈sir先好好休息一下,我们晚些再聊。”

看来这一把赌对了,阿霆松了口气。“方sir,我还有个不情之请。姜希宇有沟通障碍,如果审讯他,可不可以让局里专业的心理人士来,他们更懂得分寸。”

“好,我答应你。”


评论(30)
热度(84)

© 迷藏(疯人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