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藏(疯人院

峰霆,不拆不逆;坑品有保障,但更文速度非常慢……

【峰霆衍生】特案调查科 第五案(WHO IS NEXT 4)

晚些时候,林涛出任务回来,第一时间就往法医室跑。开门一看,哟呵!咱们秦大法医正跟一陌生人聊得起劲,宝哥连没插嘴的机会都没有。什么情况!他眼神询问听到动静(也可能是闻到味道)望向门口的宝哥。

大宝神秘一笑,眉头挑了两下,以口型回复他,同类。

我去!秦明那怪咖还能遇上同类?林涛浑身的求知细胞都被调动起来,一秒也等不了地往里凑。还没凑到跟前,被一股凛冽的气场拦了下来。一个黑西装大背头的男人站起来,朝他伸出手:“你好,我是陈霆,H市特案科的。”这气势,说是黑道大佬,林涛都信。

林涛立刻收起了八卦的表情,摆出了刑警大队长的样子,一脸正经地握住对方的手:“你好,我是林涛,白天电话里联系过了。”

那俩怪咖似乎这才注意到多了他这么个人的存在,齐齐转过头来。秦明那张冰山脸林涛从小看到大,早看腻了,自然是一瞬不瞬地盯着新怪咖研究起来。

嘿!我说怪咖界是靠颜值挑人的吧。

对面那小怪咖似乎被盯得有些害怕,往陈霆身后躲了躲。平时被秦明捅刀捅习惯了,见着这么一“好欺负”的秦明“同类”,林涛简直想大笑三声。

“林。涛。”秦明一字一顿。压低的声线冷得像他的解剖刀,寒光一闪,林涛打了个哆嗦。


互相介绍完,姜希宇接着刚刚的话题继续聊。

他思维活跃,嘴皮子跟不上脑子的速度,三言两语便从一个结论跳到另一个。林涛听得一头雾水,时不时需要陈霆解释两句。反观秦明,往往姜希宇话才说一半,他就心领神会,自然接过后半句。可说出来的话还是让林涛云里雾里,幸好有宝哥牌翻译机。

看来怪咖要跟我们这些凡人交流,必须自带翻译啊。


这一聊就到半夜,幸好陈霆他们订的酒店就在附近,走几步就到。约好明天林涛带他俩去见见于浩峰的父亲于尚杰,大家就各自散开。

以往这个点,姜希宇早撑不住嚷嚷着要睡了,这会儿却精神奕奕,嘴角弯弯,一副吃饱喝足的小奶猫模样。

阿霆嘴一撇,装作漫不经心地问到:“你很喜欢秦法医?”

见阿霆主动跟自己搭话,希宇眼睛更亮了,嘴角也弯得更厉害:“嗯!希宇喜欢。”似乎怕话语不够表达喜欢之情,还重重点了好几下头。

咔擦一声,阿霆的漫不经心裂了道缝:“你头两天不是还说喜欢我?这么快就喜欢别人了?”

姜希宇一愣,生怕阿霆误会了自己,急忙转身抓住阿霆的胳膊,认真又急切地表白道:“希宇喜欢阿霆,最最最喜欢阿霆,比喜欢任何人都更喜欢阿霆。”

阿霆怎么压也压抑不住自己的嘴角,只得“哼”了一声,加快了脚步。 



第二天九点多,林涛就载着他们去往于尚杰家。

于尚杰已经六十多岁,退休在家。因为是老来得子,夫妻俩对这个儿子是宝贝非常,于浩峰失踪后,妻子就一病不起,三个月前终于去了。接二连三的打击让于尚杰心力交瘁,整个人形同枯槁,唯一支撑他活下去的动力大概就是寻找儿子。

问过视频的情况,看着老人再次陷入痛苦的回忆之中,阿霆心生不忍,只好转移话题:“您认不认识罗磊?”

老人浑浊的眼睛闪过一丝亮光:“你说谁?”语调有些发颤。

阿霆不动声色,递过罗磊的照片。于尚杰仔细端详手里照片,面部抽动了一下,瞳孔微微放大。不像是惊讶,倒像是惊恐。

“不,我不认识他。”于尚杰将照片还给阿霆,抬头注视着阿霆的眼睛,摇了摇头——撒谎时为了增加可信度做出的额外动作。

身边林涛还想说些什么,阿霆抓了他一把。

“今天打扰了,如果想起什么新线索,希望您再通知我们。”说完循例递上自己的名片,便拉着林涛姜希宇离开。


回到车上,林涛终于憋不住:“于尚杰明显有问题,为什么不让我继续问?”

“放长线,钓大鱼。先开车,绕一圈我们再回来。”阿霆边解释边掏手机,“展博,恩,是我。你帮我盯着于尚杰,对,就是龙番市于浩峰的父亲,看他今天上午10点后跟哪些人联系。对,座机、手机、电邮、你能想到的一切通讯手段。嗯,有怀疑对象。罗局。OK,交给你了。”


在于家附近盯了一天一夜,也没见他出门。展博那边也一直没有消息。

林涛困得打了个大大的哈欠,他揉了揉眼角的泪花:“还真别说,于尚杰挺沉得住气的。好不容易抓着根找儿子的稻草,硬是憋着不动。”

阿霆跟着转转脖子:“就怕他已经动了,我们不知道。”

嗡嗡嗡,嗡嗡嗡,前座搁板上手机疯了似的震动起来,阿霆拿起来一看,是王sir,他眼皮一跳。

“是。什么?你说现在?可我在龙番市查案呢。Yes,sir!”

“怎么啦?”林涛看他脸色有些凝重。

“说是有紧急任务,让我和希宇立刻回去。这边恐怕要麻烦你们了,我回去申请两队联合调查。”

“放心,这边交给我们。我叫小黑来替我班,然后送你们去机场。”

“阿霆,是展博有消息了吗?”姜希宇眯缝着眼从后座爬起来,左脸上还印着深深的两道痕,一头小卷毛睡着乱七八糟。他一米八的大个子蜷在后座上实在难受,一整晚没睡好,又死活不愿意离开阿霆一个人回酒店去睡。

阿霆回身把他那头毛揉得更乱,语气却放柔:“我们回H市。”



火急火燎赶回局里,前脚刚进门,后脚就进来一群西装革履的人,声势颇浩大。

为首的人陈霆认识,内部调查科的老大,方卓文。

“陈sir,我们接到线报,怀疑你们组办案过程中有违纪现象,希望你们能配合调查。”

“违纪现象,你什么意思?!”阿寺那暴脾气,一点就着。

方卓文不理会阿寺,依旧看着陈霆,一副公事公办的语气,“我们也是照章办事,希望陈sir不要问难我们。”说完,抬起右手,两指向前挥了一下,手下人立刻散开,各自盯住自己的目标人物。

特案众人齐齐朝阿霆看过来,询问他的态度。他右手做了个往下压的动作,示意大家忍耐。左手背到身后,找到姜希宇冰冷的手,对方回握住了他。


--------------------------------------以下废话---------------------------------

解释下林涛之所以会注意到希宇的颜值而忽略阿霆的颜值,是因为作为一个雄性动物,遇到另一个荷尔蒙爆表的雄性,他第一被唤醒的本能是竞争,并不会去在意对方的脸。而姜希宇和秦明在他眼里压根就不是人类,更别提性别了。

之后应该会渐渐收线,希望十个案子把特案完结吧~~


评论(33)
热度(107)

© 迷藏(疯人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