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藏(疯人院

峰霆,不拆不逆;坑品有保障,但更文速度非常慢……

【峰霆衍生】特案调查科(第一案 血色郁金香 1)

姜希宇X阿霆

架空的刑侦文,破案为主,感情戏不多,放上来看看反应,没人喜欢就不继续了,慎点。

专业知识木有,看到bug请轻拍,欢迎批评指正。

脑子里细节一堆,写出来总怕漏掉,又希望第一章能让小天使上线,最后果然爆字数。

---------------------------以下正文-------------------------------------


“阿霆,刚接到报案,在中央公园发现了一具女尸,尸体情况跟前三起一样!”阿祥激动地冲进了阿霆的办公室,连门都忘记敲。

这时才早上7点,好在阿霆早已经醒了,这会正背对着门盯着贴在白板上的照片和自己补充的疑点发呆。两个月内连续三起命案在辖区内发生,上头大发雷霆,要求他们尽快破案,现在组里的人几乎都睡在办公室。阿霆听到声音立刻回头,一把抓过椅背上的外套简短下令:“去现场。”


赶到现场的时候阿霆发现警戒线外竟然围满了记者,闪光灯和快门声闹得他脑仁疼,他暗骂一句“shit”。之前抛尸现场都较为偏僻,在那些狗鼻子闻到味道前,局里已经想办法封锁了一切消息。这次凶手竟然在公共地方抛尸,显然是刻意要制造恐慌。他皱着眉回身对May说:“call下公共关系科,让他们想办法把这新闻压下来。”说完一把拉起警戒线钻了进去。

“谁发现的尸体?”他拍了拍旁边脸都吓白了的小警员的肩膀,知道对方大概是新人,第一次见着这样的场面。

“陈,陈sir!”小警员抬头看了看这位辖区内的风云人物,他眉头皱着,眼神坚毅,手带点力道地捏了捏自己的肩膀,对方强大的气场让小警员不由自主地镇定了下来:“那位蓝色运动服的女士。”

阿霆望向小警员手指的方向,头也不回地拍了下小警员的背:“有问题记得去心理科找人聊聊。”

“Thank you sir!”


眼前这位蓝色运动服女士显然吓傻了,坐在长椅上双手握着纸杯瑟瑟发抖,她身边的金毛大犬警惕地瞪着树林的方向,嘴里发出“嘶嘶”的低吼声。阿霆估计现在也问不出什么有用的线索,冲阿祥使了个眼色,让他负责安抚,自己转个身朝林中走去。

阿祥名义上是他的属下,私底下却是他一起长大的死党。这个死党向来交际能力满分,对女人尤其有一套,每次问话的结果都让阿霆很满意。


这片小树林位于公园的西北角,靠近北门。北门外就是一个停车场,连着一条公路,平时只有开车来公园的才会选择北门。而南门连着一个小型商圈和住宅区,公交地铁比较方便,相对来说更为热闹。再加上公园本身面积较大,很多人都是南边逛逛就原路返回,除非是大老远开车过来的或者少数绕公园晨练遛狗的人才会来北边。所以选择这里抛尸确实是既高调又相对安全。


尸体跟前三起案件一样,仰躺在地上,双手合握在胸前,掌中是一朵血染的郁金香。除了那朵郁金香,现场一滴血迹也没有,干净得诡异。死者穿着打扮的风格和前三位女死者一样,是二十年前的流行款,应该也是死后被凶手按自己的喜好换了衣服还化了妆。

“高sir,情况怎么样?”

年轻的法医一边继续查看尸体一边回答:“死者是女性,现场没有搜到表明身份的物品,表面上看起来年龄在30-35岁左右,初步判断死因是失血过多,腹部子宫位置遭多次刺伤,伤口可能是锋利的刀具造成,除腹部以外身体没有明显外伤。从尸体僵硬程度和肝温判断,死亡时间应该是今天凌晨2点到3点之间。现场没有血迹,应该不是第一案发现场。其他情况我要回去做详细尸检再给你报告。”

“是同一个人做的吗?”

法医回过头来:“现在不能确定,我只能说从尸体和现场情况看,可能性很大。”

阿霆点点头,回头吩咐道:“酒鬼尽快确定死者身份,联系她的家人。强仔你带人去北门的停车场看看有没有线索,凶手很可能从那边开车来的。敏姐去找下公园保卫处,看昨晚谁值班,把停车场还有公园最近一个月的监控录像都带回组里。剩下的人搜索现场,把这片树林翻个底朝天也不能漏掉任何蛛丝马迹。” 

阿霆知道找到有用线索的机会很渺茫,从前几次情况看来,这个凶手非常谨慎。尸体和现场的干净程度甚至让阿霆隐隐感觉到这个人可能有严重的洁癖和强迫症,这类人几乎不会允许自己犯错。他只能希望这个相对公众的抛尸现场能够给他们带来哪怕是一个目击证人也好。


再回到局里已经11点多,阿霆刚进办公室就要开会,May委屈地看着他,浑身都散发着怨念:“头儿,我好饿,早上到现在一口水都没喝过。能不能先吃个午饭再开会啊?”

阿霆环视了一下身边饿得眼冒绿光的众人,无奈道:“我知道最近大家辛苦了,10分钟后楼下康记,我请。”

“哇哦!霆哥赛高!”


狠狠宰了自家老大一顿后,重案一科的警员们终于恢复了活力与干劲。

“阿祥,你先说说报案者的情况。”

“报案者叫赵霞,是附近小区的居民,一个人住在那里3年,每天早上6点就去中央公园遛狗。今天经过那片小树林时她那只金毛不停地朝树林里大叫,她过去查看情况的时候发现了尸体,然后就报了警,报警时间是凌晨6点47分。我送她的时候留意了一下,从现场到她家时间差不多一小时,如果按她平时的状态步速应该更快些,四十多分钟应该差不多。之后我也跟周围邻居证实这些情况,目前来看她应该没有可疑。”

“酒鬼,死者身份确定了没有?”

“还没有,现场没有任何东西能表明死者身份。我已经把照片发给失踪人口科,也匹配了现有的指纹库,暂时没有发现。”

“OK,如果失踪人口那边没有线索,你就把照片send给警讯的人,看看有没有群众来认尸。挑张正常点的照片。”

“我明白。”

“强仔,你那边什么情况?”

“停车场是自助停车,没有保安人员。大门附近有一个摄像头,覆盖面不广,监控资料归公园保卫处保管。附近有一家便利店,每天晚上11点关门,早上7点开。店员反应最近几日没有看到可疑人物,我把店里最近一个月的监控录像都带回来,交给技术鉴定科了。”

阿霆点了点头,把视线投向了敏姐。

“公园的监控录像也交给技术鉴定科了,保卫处的排班表我复制了一份。昨晚巡逻的有三人,12点接班,从南门的保卫处出发,到抛尸的小树林处大约半小时,当时没有发现异常。第二次巡逻是凌晨4点,约4点半在小树林附近,也没有发现异常。三个人分开问话的,口供暂时没有可疑。”

“巡逻时间和路线是每天固定的吗?”

“那经理说一个月换一次,这次的换了两个星期了。”

“哪些人能知道这些信息。”

“保卫处一楼有巡逻签到表,每次巡完都会在上面签下时间和名字,进公园的人都可以看到。至于路线,他们白天晚上都走同一条线,这个估计看过一两次的人就能知道了。”

阿霆站起身,在白板上写下几个数字:“死亡时间初步估计在凌晨两点到三点之间,发现尸体的时间在六点四十几。虽然四点半保安没有发现异常,但不能排除当时凶手已经抛尸保安没有仔细查看树林这一可能性。也就是说抛尸时间极有可能在中间这三个多小时。强仔联系交通科,要北门那条公路的监控录像,记下所有这段时间出现的车辆,看有没有哪辆车在前两周内也出现过。敏姐,你去协助鉴定科的同事,让他们着重注意近两周进入过保卫处且在公园时间与巡逻时间有重合的人。May联系法医科看尸检报告什么时候可以出来,尤其让高sir说明下四起凶案的异同点。阿祥你去一趟法证,把分析好了的物证和报告带回来。散会。”

“Yes sir!”


第二天阿霆在办公室大发脾气,他将新送来的报纸揉成一团摔在地上,怒骂:“扑街!公共关系科那群家伙是吃屎长大的吗!”

这起凶案的新闻不但没有被压下来,反而连同前三起一次报导了出来,还配上了公园里女尸的高清现场图。标题是斗大的“血色郁金香连环杀人案”,竟然连四位死者腹部子宫位置被捅数百刀这样的细节都曝光了。

“我顶你个肺!”阿霆又狠命踩了几脚还是觉得不解气。

“铃铃铃”桌上电话响,不用想都知道是谁,阿霆瞪了眼电话,认命地接起来:“喂。”

“来我办公室一趟。”果然是顶头boss。

“Yes sir。”


“两个月内在我们辖区发生四起命案,现在还被媒体搞得人尽皆知、人心惶惶,这两个月署长找我谈话的次数要超过我上任以来他跟我谈话总数的一半了。你知道我替你扛了多少压力么?”

“老大,我知道。”

“这次案子棘手我也明白,但是媒体这么一闹我们就势必要做出点什么才能给民众交代,不然我们警察就威信扫地了。”

“老大,我们一科的同事都在警署住了两个星期了,我们一共就这么几个人,要同时跟四起命案,光受害者的关系网就已经很耗时间,还有四个现场要跟,监控录像都往鉴证科堆了几桌了。”

“这样吧,我向上头请示下调几个人过来协助你,让其他科优先处理你手上这件案子。阿霆,你的能力我有信心,有任何需要随时报告,我会全力支援。”

“Thank you, sir! ”


刚从王sir办公室出来阿霆就接到May的电话:“霆哥!有人报案说发现凶手!”

“什么!地址发我,叫其他人去现场!”


阿霆驱车赶到,眼前是一栋大型别墅,组员们正跟一个女人站在别墅楼梯下的喷水池边。

“什么情况?”

“警、警察同志!杀人啦!那个傻子杀人啦!”那个女人声音尖锐,体态夸张。

阿霆不耐地皱起眉:“人在哪?”

“二、二楼,最里面房间。”

阿霆示意阿祥留下安抚女人,其他人跟他走。


别墅大门紧闭,来开门是个四五十岁的老阿姨。

“你好,我们接到线报这里有命案发生,请配合我们工作。”

“什么?!怎么可能?!”

“请带我们去二楼最里面的房间。”

“那是我们少爷的房间,少爷出事了吗?”

老阿姨慌慌张张带着一科的人往楼上跑去:“希宇少爷!”


门被大力打开,里面的男孩在看到他们的一瞬间惊恐地瞪大了眼睛,整个人缩了一下,然后立刻双手抱头钻进了桌子底下,他手里的画稿四散开来。

有的画的是第四位死者被一个看不清面容的男子往腹部捅刀血液四溅的画面,也有男子温柔地给尸体画眉的画面,还有男子在公园里亲吻摆放好的尸体嘴唇,面容虽然不清楚,但是眼神里的迷恋却表现得淋漓尽致。




评论(24)
热度(2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迷藏(疯人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