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藏(疯人院

峰霆,不拆不逆;坑品有保障,但更文速度非常慢……

【峰霆衍生】特案调查科 (第三案 因爱而生怖 完)(上)

赶在12点前发,六章完结又不可能,于是想到拆成上下两部分吧。即守了诺言又能满足六章一个案子的强迫症。接着去码下了,大家新年快乐!

----------------------------------------

阿霆一言不发地看完了阿怡和小栋的尸检报告,里面清楚记录了他们生前遭受了怎样非人的虐待。他眼睛充血,牙关紧咬,身体因为忍耐而发抖。他的心里似有一把火在烧,他愤怒难当,恨不得把军人撕碎来祭阿栋一家三口,仇恨把他的血都烧得沸腾。可是,待这沸腾冷却,剩下的只有煎熬。他辗转反侧,一闭上眼睛就能看到阿栋浑身浴血的模样,一入睡就能听到小栋落地那声巨响。


阿霆把自己关在房间整整七天,没人知道那七天里到底发生了什么。只知道七天后他回到了军人身边,对阿栋一家的遭遇只字不提。他的气势变得慑人,脸上再也没了笑容,做事也变得狠辣。众人皆以为他是被兄弟的出卖弄得寒心,却不知他其实身在炼狱烈火焚心。他隐忍了整整两年才终于获得了军人全部的信任,拿到了他的所有犯罪证据。


重归警队的阿霆似乎没有任何不妥,除了变得更内敛稳重。以前的他像一头刚出生的狼崽子,一股子无所畏惧的气势,充满攻击性却又朝气蓬勃。而现在的他浑身笼罩着一种凌厉危险的气场,没人知道他在想什么。每次出任务他总是冲在最前面,甚至一个人端掉过一个制毒点跟那些武装分子火拼。他开始拿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荣誉,升职升得比任何同期都快。最先察觉不对劲的是阿祥,阿霆的状态不像是在发奋工作,每次冲锋他都不曾保护过自己的要害,他的精神状态很不稳定,眼圈发黑脸色苍白,整个人像是从地狱来的,好像随时会回到地狱去一样。阿祥被自己的想法吓出了一身冷汗,或许这才是阿霆的真正目的,他想在任务中牺牲。阿祥几乎是立刻将这件事报告给了上级,Janet对阿霆进行了初步诊断,发现他确实有严重的自罪心理,理智上又无法接受自杀这样懦弱的行为,于是潜意识里总是把自己导向最危险的境地。阿霆开始接受强制性的心理治疗并且离开了反黑组。


“阿霆噩梦的内容是什么?”姜希宇问Janet。

“仓库的涂鸦,重物坠地的声音还有尸检报告上的文字。”

阿祥快速反应过来:“去那个仓库看看。”

临出发前希宇拉住Janet的袖子扭扭捏捏地问了句:“Michelle怎么样了?”

Janet愣了愣,道:“好像是去美国了。”


阿霆再次醒来时发现自己正躺在床上,天花板上悬挂着一盏淡黄色的灯,床对面的百叶窗全部合上了,他无法判断现在究竟是白天还是晚上。床边摆着一张椅子,除此之外再没有别的家具,阿霆对这个房间并没有印象。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消毒药水的味道,身上那些电击留下的灼伤被妥善地包扎好了。阿霆挣扎着想翻身下床,却使不出一点力气,不知道是被注射了肌肉松弛剂还是长久的折磨耗光了自己的体力。他至今还没想明白犯人的目的究竟是什么,如果是报仇,为什么一次次在最后关头把自己从死神手里抢回来?阿霆知道自己已经有好几次陷入了假死状态,他听说人在死前会如走马灯般地浮现出自己一生之中最难忘的时光。他曾经以为那些画面总会和阿栋或是Michelle有关,那些有他们陪伴在身边的日子,亦或是他们的离开。他不曾料想他在电击的剧痛还有缺氧的窒息感中脑海里闪过的竟是姜希宇湿漉漉的眼睛,是停职这两个月和姜希宇相处的点点滴滴。


他记得姜希宇来的第三天自己就发了好大一通火,那家伙趁他出门买东西把他的家完全变了一个样。书按首字母重新归类,衣物按颜色材质排列,连客厅厨房卫生间的摆设都被彻底改头换面。他当下就把姜希宇扔出了门,自己站在客厅里茫然四顾想把东西放回原位却根本无从下手,因为他从来没有注意过自己的家究竟是什么模样。他愤愤地冲进洗手间用冷水冲了把脸,抬头找毛巾的时候看到自己惯用的粉色毛巾旁边多了条淡蓝色毛巾,而洗手台上牙刷漱口杯都成双成对地放着。那一瞬间他感到有什么击中了自己的心,那是一种酸涩又温暖的微妙感觉,让他有点惶恐有些无措。他皱起眉头把姜希宇的毛巾、牙刷和漱口杯一股脑扔进垃圾桶里,匆匆擦了把脸就回到客厅。他抓着电视遥控器不停地换台,似乎要把自己的不满都发泄在无辜的遥控器上。电视里男男女女不停地说话,他一句也没听进去,眼神一直在电视和大门间徘徊。他知道姜希宇现在肯定一脸委屈地抱腿坐在门口,一副被抛弃的小狗狗样。他烦躁地抓抓头发,冲进洗手间又把刚刚扔进垃圾桶的东西捡起来。本来准备把东西冲洗一下,转念一想,该死的洁癖强迫症,就让你用用脏东西。恶作剧的心思一起,刚刚的烦躁感反而消失无踪,他小心翼翼地把东西摆回原处,反反复复挪动角度,希望不会露出马脚。然后藏起脸上的笑意,摆出一副不耐烦的样子回到客厅去开门。


除此之外还有吃了好几天外卖的姜希宇一副又怕阿霆生气又似乎实在忍受不了的样子,委委屈屈地吸鼻子:“阿霆,希宇不喜欢吃外卖,希宇不喜欢。”

阿霆半夜噩梦惊醒,姜希宇冲进他房间半揽着他:“阿霆不怕,阿霆不怕,希宇在,希宇在,”一边笨拙地安抚,一边学着母亲的样子亲拍阿霆手臂,最后唱着催眠曲哄阿霆入睡。

他们一起逛超市,姜希宇总是偷偷把糖果之类的甜食放进购物车,一看到弹珠轨道之类的玩具就走不动道。

等等等等。


阿霆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记得这么多琐碎的细节,甚至几次在生死边缘闪过的都是这些平淡如水的片段。或许因为这是他人生里难得的平静日子,或许因为有个尾巴跟在身边确实给他带来不少快乐,或许因为他难得睡了几个无梦的好觉,或许仅仅因为那个人是姜希宇。


待特案科赶到那个废弃仓库,只发现了一把固定在原地的椅子,几节断开的绳索,散乱一地的刑具,以及斑驳的血迹。

阿祥不知道为什么他的两个兄弟都要经历这样的噩梦,阿栋破布一样的尸体仿佛还躺在这里,而阿霆又去了哪里。

阿栋,如果你的灵魂还在这里徘徊,你一定会保护阿霆的,对吧?


现场的血迹证实属于阿霆,而绳索、发电设备、手术刀以及用于窒息的透明塑料袋上都留下了阿霆的皮肤组织或血迹。单从现场痕迹无法判断阿霆伤势严不严重,也不知道他有没有遭受其他伤害。犯人把阿霆带去了哪里?为什么要更换场所?为什么没有清理现场而是留下这么多证据?是发生了什么突发状况吗?还是故意的?


姜希宇拿着展博搜集到的林哲浩的资料开始研究。他本人从阿霆失踪开始就再没来上过班,家中也已人去楼空。

林哲浩这个名字是他在成年后自己改的,原本的名字叫张浩,是孤儿院院长取的。

他在孤儿院长大,由于出生不久就被抛弃,父母身份不明。

他曾被六个不同的家庭领养,后来因虐打被救后送回孤儿院,也有因该家庭终于有了亲生孩子而主动将他送回,甚至经历过养父母意外死亡。他的童年经历确实凄凉,一个才几岁的孩子,辗转六个家庭,每次以为自己终于有个家了,却又被送回孤儿院。这种给予他希望又剥夺的过程或许比从不曾给过希望更残忍。

他智商极高,很小就阅遍孤儿院的藏书。院长不愿辜负他的天分,争取到了助学名额将他送进正规学校念书。却不想他虽然头脑聪明,却个性孤僻,在学校里总是独来独往,被同学合起来欺负,甚至曾被扒光衣服裤子全身赤裸地绑在升旗杆上。

后来他的个性似乎在一夜间发生了改变,从人人排挤的对象摇身一变成了校园风云人物,拥有了一大帮兄弟和一票女粉丝。

姜希宇知道,从那时候开始林哲浩就学会带上面具去扮演一个正常人了,他别无选择。


评论(54)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迷藏(疯人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