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藏(疯人院

峰霆,不拆不逆;坑品有保障,但更文速度非常慢……

【峰霆衍生】特案调查科(第四案 赤裸女尸 2)

补药再说我虚假广告了!说更就更!


阿寺少爷的副线CP上线咯~


--------------------------------------------------------


姜希宇曾经以自己的心情状态为数据建过模型,得出方程的图像近似于正弦函数,围绕某个值上下波动,并且周期相对固定。理性和规律,在他二十多年生活中的各个方面都扮演着重要角色,所以最近几日的反常才显得尤其明显——本该睡觉的时间无法入眠,该吃饭的时间却没有胃口,报纸不想读,书不想看,连画笔也没有拿起的性质。按照规律,心情本该进入愉悦的周期,却跌到谷底且跌幅巨大,伴随着巨大波动。


对于这种种反常,姜希宇不是没有意识到。相反,他高度关注,甚至进行了冷静地分析。他在速写本上涂涂画画,列出了所有能想到的自变量,演算结果并没有让他太意外:唯一相关性显著的变量是阿霆。




“希宇?怎么不进来?”


姜希宇在办公室门口来来回回磨蹭了许久,他不知道进去面对的是什么。他已经连续做了好几天的梦。梦里他站在断崖边缘,他伸出手想让阿霆拉自己一把,阿霆只是看着他——眼神里满满的失望——看着他坠入深渊。


“阿霆。”姜希宇怯怯地唤了一声。请不要放弃我。


阿霆看着希宇走进来,他就站在他办公桌前,双手紧紧揪着衣角,弓起的背在微微发抖。他的不安如此显而易见,整个人都绷到了极点,仿佛一点小小的碰触就会断掉似得。阿霆不忍地垂下眼,不自觉地放柔了声音:“我们去沙发上坐。”说完起身按下音乐播放键,然后把姜希宇往沙发那边引。




“你听说过阿栋的事了吧?”


希宇不明白阿霆为何提起阿栋,只好愣愣地点了点头。


阿霆并没有在意希宇的回答,他整个人向后陷入沙发里,呈现一副完全放松的模样:“阿栋出事后我满脑子想的都是怎么干掉军人,怎么十倍百倍的报复回去。我甚至想过如果军人有妻儿,我也要让他尝尝看着他们惨死的滋味。”


“有这种想法很奇怪吗?”看到希宇惊讶的样子,阿霆苦涩地扯扯嘴角:“阿栋死得那么惨,那个畜生却连小栋和阿怡都不放过,我简直恨不得把他碎尸万段。从停尸房回来,我在家里呆了七天,不眠不休,制定了上百个报复军人的计划,没有一个是干净的。希宇,我不是圣人,我也会暴怒,也会想报复,想把阿栋一家受到的伤害十倍百倍的还回去。我那时候回去军人身边并不是想要继续卧底计划,我只是单纯地想报复而已。你知道后来我为什么改变主意吗?”




看到姜希宇摇头,阿霆伸出右手在他面前摊开:“我的lucky star在你那对吗?”




接过希宇递来的lucky star,阿霆轻轻摸了摸上面的凹痕,才继续到:“那年我和阿栋一起去澳门收账,结果被人算计,他为救我受了重伤,我们在澳门躲了整整两个月。好不容易搞到船离开澳门,临上船前他突然想起那天是小栋的生日,又跑回码头买了这枚纪念币。说是自己在澳门大难不死,这后福要送给小栋。后来,小栋坠落在我眼前,这枚纪念币滚到我脚边,沾满了血。”


阿霆的声音在抖,姜希宇整个心都皱起来,他把阿霆的手拉过来捂在自己手心里。他感觉到阿霆的僵硬与退缩,但他没有松手。




见拗不过姜希宇,阿霆只好放任他,只是微微扭头错开了姜希宇炙热的眼神:“后来军人叛变,要夺宋波的位。我原打算趁乱干掉军人,没想到阴差阳错击中了来暗杀军人的杀手,也中了对方一枪。”阿霆指指自己的胸口,“当胸一枪,正好是心脏的位置。我还以为我死定了,没想到子弹被它挡了下来。这一切好像是冥冥中的安排,好像小栋一直没有离开过,一直在守护着这枚纪念币。你知道吗,我当时真的惊出了一身冷汗。如果小栋真的一直在旁边看着,那我在他眼里岂不是成了一个刽子手,一个和杀害他的人一样罔顾法律漠视生命的刽子手。”


阿霆转过头去寻找希宇的眼睛,他深深地看向希宇的眼底,坚毅又严厉:“所以希宇,我明白你的心情,也了解你的愤怒。我并不要求你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我也做不到。我相信未来会有一个契机,你会找到属于你的lucky star,你会经历和我一样的惊醒的瞬间。在那之前,我把我的这枚送给你,希宇,我们不要为了阻止伤害而成为施加伤害的人。答应我,好吗?”




阿祥在停车场等了许久,好几次发动了车子,没走几米又退了回来。他重重地趴到方向盘上,喇叭哔哔作响。


阿霆把他跟希宇分在一组的用意再明显不过了,就像现在他一眼看出阿霆的意图一样,阿霆也一下子就发现了他的症结。逃避,从来都不是他们解决问题的方式。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豁出去了!


他猛地抬起头来,看到姜希宇在不远处拿着什么东西怔怔地看着。


那是阿霆的lucky star。


阿祥眼皮一跳,心道不好。细细一想却又想不明白自己在说什么不好,于是急忙整理好表情把姜希宇招呼进来。提醒姜希宇系好安全带,踩下油门。




“希宇,我欠你一次。”车子已经开了好一段路,阿祥突然出声。


“啊?”姜希宇转过头来,眼睛睁大,嘴也不自觉张圆了。


“下一次换我给你当枪用。”


姜希宇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他本就不笨,对人的情绪和心理更是敏感,稍微想一想便明白了。阿祥说的是林哲浩的事。




其实阿祥完全不必感到抱歉,他那天的行为本来就在姜希宇的计划之中。即使他当时没有主动推一把,姜希宇也有办法逼他这么做,更何况他根本就不知道姜希宇的目的是逼死林哲浩——这些会帮阿祥减轻罪恶感的话到了嘴边又被咽了下去。


以阿祥对人情世故的精明,不会想不到这些。


“阿祥欠希宇一次,”姜希宇敲敲自己的脑袋,“希宇记下了。”


阿祥松了一口气,笑到:“谢啦,兄弟。”


姜希宇闻言也笑开,阿霆出事后第一次真正笑开怀。


这是男人间无需言明的默契。




另一边阿寺和冬虫草早就到了A街垃圾站。垃圾站位于A街一条支巷里,通向另一条主街道,巷宽容纳卡车还有余。抛尸现场随便拉了几条警戒线,并没有人守卫。而原来的垃圾早被三科搬走了,留下的除了地上用来标示尸体位置的白线,就只有空气中的恶臭了。


“这个路灯被砸碎了,”冬虫草抬手指向垃圾站前的路灯,“这个巷子虽然不深,但是如果没有路灯照明,主街上的人很难看清里面的情况。凶手深夜开车过来,把尸体扔下车,然后立刻开走,几乎不会引起怀疑。”


阿寺用手帕捂住口鼻,点头赞同:“看尸体摆放形状,是被从车上抛下的可能性很大。如果路灯坏了不是巧合,那凶手一定事先来踩过点。说起来,这一区夜生活很丰富,酒吧、Pub都不少,如果凶手那么谨慎,为什么选这里抛尸?”


“确实很矛盾……”冬虫草皱起眉,来回踱步,“或许是这里对凶手有什么特殊意义,又或许他对这区比较熟悉?”


“我们可以不用在这个鬼地方讨论吧,臭死了!”阿寺已经到了爆发边缘,得到冬虫草许可后迫不及待拿出手机,“喂,西门,我在A街垃圾站,快来接我。……不要废话,快点!我快臭死了!”




这区是西门的“hunting zone”,为了方便打炮,他甚至在附近买了套别墅。如果在Pub跟哪位美女看对眼了,直接带回别墅,既省时又免去带回主宅的麻烦。


所以西门不出5分钟就出现这件事并没有让阿寺太惊讶,那小子八成是刚好准备带女人回别墅——证据刚好在后座坐着。阿寺翻个白眼,跟冬虫草挥个手再见,同时绕去副驾驶座。


“阿寺你怎么会受得了这种地方?”


“查案啊,你以为我想。”不耐烦全写在脸上。


西门憋笑憋得发抖:“你怎么这么听话,叫你查垃圾站你就查啊。”


“你笑屁啊!”阿寺想被踩了尾巴的猫,立刻炸毛,把怒火牵连到无辜的司机头上,“你是猪啊,开车开这么慢!”




“少爷,欢迎回来。”一个身着燕尾服的银发老人躬着身子一手拉开后车门,一手作欢迎状。他在西门家主宅做了半辈子管家,算是看着西门长大的长辈。在西门买了这套别墅后便被老爷子派来“辅助”少爷的生活。


没等西门从后座出来,阿寺已经自己打开车门跨了出来,他迫不及待要洗个热水澡,冲掉这一身臭味。却没想到刚跨出车门脸上就挨了一拳。


“你这个花花公子!我警告你!你给我离小优远一点!”


等阿寺反应过来是眼前这个干瘪的女人揍了自己一拳,女人已经转身跑了。


“你这个死女人!你给我站住!你敢揍本少爷!”




“忠叔,这怎么回事?”西门问。


“回少爷,这位小姐自称是上次那位小优小姐的朋友,说有小优小姐有东西要交给少爷,所以我才让她进来等您。”


“以后不管是哪位小姐,我不在就别让她们进来。还有,叫人给阿寺放热水,再准备几套干净衣服,他的size你知道的。”


“是,少爷。”


看管家走远,一直在后座的女孩子不满的开口:“所以西门,如果以后我找你也不能进来吗?”


西门温柔地笑笑:“怎么问这种傻问题,”他吻吻女孩的额头,“今天先让司机送你回去,我有客人在,不方便。”



评论(27)
热度(123)

© 迷藏(疯人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