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藏(疯人院

峰霆,不拆不逆;坑品有保障,但更文速度非常慢……

【峰霆衍生】特案调查科(第四案 赤裸女尸 3)

姜希宇X阿霆


好久没更了,大家还记得这篇文吗嘤嘤嘤嘤。上一案因为霆哥是当事人,戏份很足。这一案删删改改好多次,最后还是决定尊重自己写文的初衷,破案为主,其他不必要的希宇和阿霆的互动就删掉了。各位期待感情线进展的对不起了,这文肯定温吞的,并且比起爱情,更着重刻画的可能是所有人的成长。所以请谨慎入坑!!!之后尽量保证每月的4更中至少有一更是特案!


-----------------------------------------------------------------------


两个抛尸现场的路灯都有人为破坏的痕迹,如果这不是个天大的巧合,那就应该是凶手所为。看来垃圾站是凶手有意选择的,抛尸前先勘查现场,破坏光源,降低被目击的可能。用硫酸腐蚀掉死者的容貌和指纹或许也是为了拖延警方确定死者身份的时间。一般的性犯罪者多是冲动作案,这两起案件里却看不到太多冲动的痕迹,反而是周密的计划和冷静的执行。也就是说这是预谋犯罪,受害者很可能不是随机挑选的。那凶手的动机到底是什么?为什么选中这两个受害者?受害者间又有什么共同点呢?阿霆盯着用来梳理案情的玻璃板陷入沉思。他脑海里冒出一个又一个问题,却没有一个能得到肯定的答案,他们掌握的线索太少了。


“霆哥,有个女孩来认尸!”展博咋咋唬唬跑来敲门。


希望这会是个突破口,阿霆立刻朝门外走去。




会客室里的女孩绑着马尾,身上的白色棉布连衣裙有些许泛黄,看来已经穿了好些个年头。女孩显然对陌生的场合有些不安,一直局促地揉着自己的裙摆。看样子像个学生,家庭条件可能不太理想,但成长环境应该还算单纯,个性比较内向,没怎么经历过风浪。直接去看尸体估计会承受不住,阿霆迅速在心里做着判断,转头想让Janet来处理,结果没等他开口,Janet就冲他眨眨眼,向女孩走了过去。


阿霆默默替好兄弟捏了把冷汗。阿祥自小风流,游刃有余地周旋在众多女人中。这次跟Janet虽说也是从床伴开始,但他能看出来在这段看似游戏的关系里阿祥已经动了心。时不时飘向Janet的眼神,压抑不住的嘴角,这些都是太明显的证据。但Janet的态度阿霆却完全摸不清楚,她总是能一眼看透别人,却把自己的心思埋得太深。




“你好,我是Janet,你叫什么名字啊?”


女孩顺着Janet的手势在沙发上坐下来,后背挺得笔直,两手交叠放在腿上:“洪……洪悦诗。”


“你要喝点什么吗?果汁,可乐,茶,咖啡,还是酒?”


“不,不用了,我不渴的。”洪悦诗连忙摆摆手。


Janet仿佛看自己妹妹似的宠溺一笑,从冰柜里拿出一瓶果汁拧开,倒入玻璃杯中。一杯递给洪悦诗,一杯自己喝了一口:“奇异果汁,好喝又营养。”


洪悦诗小小抿了一口,甜而不腻,带点微酸,确实十分美味。


见女孩已经放松下来,Janet终于进入正题:“你来认的人是?”


“我,我也不知道。我室友已经很多天没回宿舍了,前两天有门课要交作业,她之前还叫我提醒她,可是她人也不回来,又联系不上。我有些担心,就想说来警局看看,结果刚那位大哥让我,让我来,来认……”女孩讲不下去了。


Janet也在沙发上坐下,右腿翘起放在左腿上,双手交叠抱住右腿膝盖。转而问了另外一个问题:“你能认得你室友的身体特征吗?”


“身体特征?”女孩疑惑地皱起眉头。


Janet点点头:“尸体的容貌恐怕不太好辨认,你能只凭身体认出来吗?”


“我,我不知道。”


Janet露出一个安抚性的笑,调整了坐姿,放下翘着的二郎腿,身体微微往后靠:“住同一个宿舍,可能无意中看到过对方的裸体,只是没有特别注意而已。你试试闭上眼睛,对,深呼吸。”


洪悦诗不自觉松开交叠的双手,更多地陷进柔软的沙发里。


“你好好回想一下,夏天的时候,有没有哪一次室友洗完澡没穿衣服就跑出来了?或者因为太热回到宿舍就开始脱衣服?”


“有,有。她挺粗心的,常常忘记带换洗衣服去洗手间。”


“她洗完澡,打开浴室的门,一阵水蒸气飘出来,空气里满是沐浴乳的香味,你闻到了吗?”


“嗯,是柚子味的,这个沐浴乳我也买了,味道特别好闻。”


“闻到味道,你回头看了一眼,看到了什么?”


“梓童,她洗完澡出来,又忘记拿衣服了。”


“仔细看看她的身上,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特征?”


Janet的声音似乎有某种魔力,洪悦诗脑海中的影像渐渐变得清晰。她看到夏梓童走到衣柜前,背着她开始穿衣服:“啊,是痣!梓童的背上有两颗痣,很小的两颗,刚好在两边肩胛骨上。”




洪悦诗对失踪室友的描述刚好和第一位女死者的背部特征吻合,特案科立刻安排了认尸。


虽然被尸体状况吓得六神无主,但有了之前回忆的辅助,洪悦诗还是认出第一具尸体属于她的室友夏梓童,而另一具女尸她却十分陌生。


这对于特案科来说已经是重大突破,有了名字学校等信息,调查终于有了方向。展博即刻开始搜索死者在数字网络世界里留下的各种信息,准备画出死者的关系网。阿霆让他优先查查有没有就医纪录或是其他信息先确认死者身份,毕竟死者家属从老家赶来还需两天时间,无法立刻匹配DNA。而如果认尸出错,那可能在错误的方向上浪费大量时间。


考虑到认尸后洪悦诗心理状况不是很稳定,阿霆决定让Janet和姜希宇——特案科里“看起来”最无害的两个人——送她回学校,希望在她熟悉的环境里能问出一些更有价值的线索。他自己和花泽类随行去宿舍搜集线索,冬虫草和阿寺负责在校园里从老师及同学处了解一下夏梓童的情况,阿祥跟和尚留下帮展博梳理关系网。




Z大的本科生宿舍都是两人一间,空间颇宽敞,房间两边分立着两人各自的床、衣柜和书桌。一边摆放得井井有条,而另一边椅子上床上都堆着衣服,桌面上也十分杂乱。洪悦诗指了指杂乱的那一边:“这边都是梓童的。”然后从桌下抽出一张椅子,又在床上铺了一层小毯子,自己沿床边坐下。


Janet顺势坐在她的旁边,姜希宇看了看在房间另一边的阿霆和花泽类,见他们没有入座的打算才默默在那张拉出的椅子上坐下。


花泽类打开工具箱边戴手套边问:“洗手间里的东西怎么分?”


洪悦诗手比划了一下:“像房间一样,左边是我的,右边都是她的。”


花泽类点点头,拎起箱子就去了卫生间。




“能给我们说说夏梓童这个人吗?”Janet问。


“嗯,梓童人很开朗,长得很漂亮。”


这个回答挺有意思,Janet没有多说什么,继续问道:“她的家庭条件怎么样啊?我看她好几件衣服都是大牌新款,桌上那款香水还是全球限量的呢。”


“那,大概,大概是家里条件挺好的吧。”


“大概?你们没有聊过这些吗?”


洪悦诗躲开眼神:“没,没有。”




“你跟夏梓童关系好吗?”阿霆冷不丁走过来问。


“挺,挺好的。”


“你撒谎。”


被阿霆锐利的目光盯着,洪悦诗吓得浑身发抖:“没,没有啊,我没有撒谎。”


阿霆冷笑一声:“你讨厌夏梓童。为什么不敢承认?”


洪悦诗不断摇头:“没有,真的没有,阿sir你相信我。”


阿霆黑着一张脸,凶煞气场全开:“这个房间跟画了条三八线似的,夏梓童的东西摆得这么乱却没有一件东西放出界。卧室这样也就算了,连洗手间的东西都分得这么清楚也未免太奇怪了吧。作为同寝室友,你对她的评价竟然是漂亮开朗这种随便什么人都能给出的字眼,却还硬说你们关系好。你当我们都是白痴吗?”


姜希宇这还是第一次见阿霆这般凶狠的模样,吓得抖了一下,瞪圆了眼睛。随即又冷静下来,知道阿霆是故意吓洪悦诗的,不禁拍拍自己的大腿安抚自己。他低着头偷偷抬眼看阿霆,觉得他这冷酷肃杀的样子好看极了,同时暗自开心阿霆对着自己的时候总是温温柔柔的,从来不曾真的发过火。


而洪悦诗哪里扛得住阿霆这迫人的气势,捂着脸大哭起来:“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没想到她会出事,我真的不是故意那么说她的。”




夏梓桐和洪悦诗大一的时候是很好的朋友,两个人都出身农村,在H市这个浮华的城市里互相支持鼓励。但夏梓桐渐渐变了,她为贫穷感到耻辱,急切地想摆脱现状。她开始学化妆,用父母寄来的生活费买漂亮衣服,出入酒吧Pub,用自己的青春和肉体换钱。前段时间夏梓桐说认识了一个了不得的富家少爷,长得帅,出手又大方,她桌上那瓶限量款香水就是他送的。夏梓桐一心想着要好好绑住那少爷,希望能飞上枝头变凤凰。结果上个礼拜哭哭啼啼回到宿舍,说那少爷要分手,说什么自己那么爱他,他却只是玩玩。洪悦诗听不得她一副受害人的模样,嘲讽道:“哪个有钱的你不爱?你自己奔着钱去的,还指望人家来真的吗?”


“你什么意思?”


“你自己心里明白。”


夏梓桐气得跑出了宿舍,之后便一直没有回来。洪悦诗一开始也没有放在心上,毕竟夏梓桐在外面过夜的次数颇多。直到看新闻说发现了两具年轻女尸,洪悦诗不知为何心慌得很,给夏梓桐打电话却一直关机,这才想要到警局去看一看。发现夏梓桐死了后怕被怀疑是凶手才决定要隐瞒她俩的那场争执。




“那个富家少爷,你知道名字吗?”阿霆问道。


“不,不知道。”洪悦诗还在抽泣。


Janet顺着她的背,温柔道:“你仔细想想,你也不希望夏梓桐死的不明不白吧?”


洪悦诗抹抹眼泪,认真回想跟夏梓桐争执那天的场景。


阿霆的手机震动起来,他走到阳台边:“喂。”


那边展博慢半拍的声音传过来:“霆哥,霆哥,你知道夏梓桐死前联系得最多的人是谁吗?”


阿霆翻个白眼,等展博自己说完。


“是西门,F4里的西门总二郎!”


同时,洪悦诗也惊呼出声:“我想起来,西门!那个人叫西门!”



评论(38)
热度(123)

© 迷藏(疯人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