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藏(疯人院

峰霆,不拆不逆;坑品有保障,但更文速度非常慢……

【峰霆】Double Date 下

第二天小可还是换上了白T和那条黑色破洞仔裤,女为悦己者容。她本来以为李易峰会先来接她然后两人一起去,没想到等到9点对方都没有消息,只好自己打车去游乐场。她等了20分钟,整10点的时候李易峰出现了,穿着白衬衫黑西裤配N字头的运动鞋,刘海梳上去气场有点杀,朝她抬了下头算是打招呼。小可心里暗暗高兴,想学长是不是有意和我穿情侣装上次才说喜欢我这样打扮。两个人默默无话地等了15分钟,另外两个人还没有到,小可掏出手机拨通电话:“佳佳学姐?嗯。我们已经在门口了。没有等很久啦,我们也刚到。嗯,对,我们就在售票厅正门口。”她收起手机侧头对李易峰说,“学姐他们马上就到了。”


刚说完就听见刘佳佳的声音喊:“小可!李易峰!”

那两人小跑着过来,陈伟霆急得满头大汗:“对不起,路上TAXI抛锚了,等好久才等到第二辆,不好意思啊,让你们等那么久。”

“没等很久,你先喘口气。”李易峰从裤兜里掏出纸巾递给陈伟霆,陈伟霆接过纸巾擦脸上的汗。

“咦?小可和伟霆今天穿情侣装啊!”刘佳佳这么一说小可才发现陈伟霆今天也穿着白T和黑色的破洞牛仔,他今天刘海放下来,很浓的学生气,跟昨天的霸道总裁完全两个画风,“李易峰怎么也是白加黑啊,就我一个人跟你们不一样,你们不是合起来排挤我吧?”

场面有点尴尬,小可觉得有什么飞快地从脑子里闪过,但她没有抓住。

“胡说什么呢,我先去买票,你们在这等我吧。”这次出来救场的是陈伟霆。

“我跟你一起去。”

小可觉得李易峰和陈伟霆一同离开的背影有点刺眼。


进园之后的第一个项目是碰碰车,自然是两对情侣各开一辆,两个男人充当司机。音乐一响起,李易峰就像听见冲锋号的士兵一样朝陈伟霆他们的车碰过去。陈伟霆急忙转弯避开,掉个头又向小可他们开过来,却意外地在中途被另一辆车撞歪。“偷袭的诶!”陈伟霆激动地指着那辆撞他的车冲李易峰挑了挑眉。李易峰心领神会地朝那辆车进攻,对方似乎察觉到他的意图想转向逃跑,“嘭”地一声被陈伟霆撞在了侧翼。然后就传来陈伟霆“哈哈哈哈”的魔性笑声,小可看到李易峰也笑开了。一轮开下来他们不是追着对方撞就是合伙报复欺负了对方的车,场上不时传来陈伟霆洗脑的笑声,小可不自觉就被感染了,也咧嘴笑得开怀。感谢这一番碰撞,四人之间的尴尬和陌生感似乎都被撞没了,气氛变得欢快起来,大家有说有笑地朝下一个项目走去。


“哇!旋转木马诶!这种东西只有谈恋爱的时候才能够光明正大地玩啊!”刘佳佳开心地摇了摇陈伟霆的手臂。

小可有点憧憬地看向李易峰,发现他的表情有点高冷:“好丢脸,我不玩。”

“其实我也不是很想玩啦,要不就你们两个去玩吧。我们在这等。”小可强颜欢笑。

“阿峰你还真是死要面子,偶尔也要迁就一下女孩子啊。”陈伟霆坏笑着一把搂住李易峰的肩,硬把他往入口的地方拽。

“不要拉我啊。”

“你在害羞吗,峰峰~”

“滚!”

“哈哈哈哈!”

刘佳佳赶紧拉着小可跟了上去。

“哇哦!你骑白马好适合的喔!”陈伟霆回头朝她们看过来,笑得见牙不见眼,“你们看,阿峰像不像白马王子?哈哈哈哈!”

“威廉,你给我闭嘴!”李易峰坐在白马上伸腿去踹坐在右后方黑马上的陈伟霆。

陈伟霆连忙回身,右脚站起的同时左腿从后面跨过马屁股并到右腿旁边。他右脚踩着马镫,一手抓着穿过马头的杆子,还冲着李易峰挑衅地扭了扭肩。

“喂!你们两个要不要这么幼稚啊!”刘佳佳朝他俩喊。

两人指着对方异口同声:“他才幼稚。”说完朝对方翻了个白眼,又同时哼了一声扭头。

小可这才知道原来李易峰并不像传说中的那么高冷,原来他也有这么孩子气的一面。她突然想起前男友分手时跟她说的话:“我知道你嫌我幼稚,但是我想告诉你不论多成熟的男人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永远都有幼稚的一面。”

“你喜欢的人是我吗?”

“小可,你嘀嘀咕咕什么呢?”

“啊?”她这才发现自己把心里想的话说了出来,急忙摆手,“没什么啦,学姐,没什么。”


“小可,我跟你说,这个跳楼机的高度可是全国第一,超刺激!我早就想来玩了。”刘佳佳刚说完,小可就发现前方李易峰的背影僵了一下,她有点拿不定主意,不知道李易峰是不是想玩。

刘佳佳看小可犹豫的样子,笑着拍她:“别跟我说你害怕哦?一咬牙一闭眼的事,下降的速度会让你觉得自己要飞起来了。保证好玩!”

前方跟李易峰并肩的陈伟霆回过身来,不好意思地抿了抿嘴,对刘佳佳说道:“我有点怕诶,不然你们两个去玩,我和阿峰去买点吃的等你们好不好?”

“伟霆,你不是吧!”

“你就放过我吧,我们等下就在这等你们哦。”说完拉着李易峰就跑。

“陈伟霆!”

小可拉了拉刘佳佳,安慰道:“算啦,佳佳姐,可能伟霆学长恐高吧。我陪你玩也一样啊。”

“什么嘛,上次一起蹦极还没事。怎么突然就恐高了。”

小可想起刚刚李易峰僵住的背影,苦笑了一下,那两个人还真是会为对方着想。


随后的所有高空项目陈伟霆和李易峰都在下面等她们两个女生去玩,刘佳佳笑骂“我们是不是性别倒置了啊,你们姐妹乖乖在这等着,可千万别被怪蜀黍拐走哦”。她们玩完出来总能看到那两个人在原地打闹,两个人都笑出一口白牙,还隐约能听到陈伟霆魔性的笑声。

最后的摩天轮陈伟霆犯了难,因为刘佳佳死活要和他一起上去玩。

“来游乐场怎么可以不坐摩天轮啊!每个女孩子都梦想着跟心爱的人在最高点亲吻啊!”

陈伟霆瞬间红了脸,看看李易峰又看看刘佳佳,一副不知所措的模样。

“我不管,这个既不刺激又不惊险,你就算闭着眼睛也要陪我一起坐!”

“知道啦,我陪你。”陈伟霆只好答应,侧头抱歉地看着李易峰。

“我们也坐。”李易峰跟了进去。

“诶?”陈伟霆保持着惊讶脸和刘佳佳坐进了一个包厢,李易峰跟着坐进了他们旁边那个箱。


包厢里是诡异的沉默,李易峰从坐下就一直盯着陈伟霆他们那个方向。包厢整个上半球都是透明玻璃,箱子之间又离得近,能清楚地看到相邻包厢内的情况,当然,一般情况下根本就不会有人关心临近包厢里的人在干嘛。

“我是真的喜欢你。”小可看着李易峰,眼泪不受控制地流了下来。

他似乎被她的眼泪吓到了,瞪大了眼睛。

“可是今天一整天你眼光都不在我身上,上次咖啡馆也是,你眼里根本就看不到我。”

李易峰纠结地皱起了眉:“对不起。”

“我想听的不是对不起,我只想知道我有没有一点点可能?”

“对不起,我没有想到会伤害你。”

“就算我努力变得更像他也不行吗?”

李易峰表情变得有点难看,似乎没想到小可会说出这样的话,他捶了自己一拳:“我都做了些什么!我真是个混蛋。对不起,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干嘛。我真的是拿他没办法了……”

“如果真的觉得对不起,就亲我一下吧。在最高点和心爱的人亲吻是每个女孩子的梦想。”

“抱歉,其他的要求我都会尽量满足,这个……”

小可不等李易峰说完就主动凑了过去,却在最后关头微微侧了一下头,只用嘴角贴上了李易峰的唇。她一边退开一边擦干眼泪:“我们分手吧。作为第一个也可能是唯一一个甩掉李易峰的人我也不亏了。”

“小可,你是个好女孩。”

“喂!不要随便给人发好人卡啊!”

李易峰对她露出了第一个真心的笑容。


下了摩天轮陈伟霆脸色很难看地朝他们走来,盯着李易峰一言不发。

刘佳佳奇怪地问:“伟霆?你怎么了?不会真的恐高吧?怎么脸色那么难看?”

陈伟霆看了看小可,又看了看李易峰,说了句“没事”就扭头走了。

“你怎么了啊!之前明明还好好的!喂!”

四人约会结束得并不愉快。


小可就这么失恋了,还好除了四个当事人没有人知道这场恋爱,她不需要向任何人解释分手的原因经过结果。她关掉手机向学校请了一周假去临近的小镇散心。那一个星期,她每天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餐就去小河边发呆,去青石板路上蹲着发呆,去石桥上靠着栏杆发呆。饿了就找个小馆吃饭,吃饱了继续瞎晃着发呆等天黑。在她发呆的时间里,她想过她的初恋,想过她的前男友,想过她家里养的那只小乌龟,想过隔壁张阿姨刚满月的小宝宝,甚至想过宿舍楼下只喂过一次的流浪猫。却一次也没有想起过李易峰,或者陈伟霆和刘佳佳。王小可是个拿得起放得下的人,失恋嘛,有什么大不了。


一个星期后她手机开机看到刘佳佳给她的留言,邀她下周四去舞蹈教室,要给她拍照。

她换上了舞蹈服准时赴约,刘佳佳扛着相机远远就笑着朝她挥手,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小可觉得两周不见,她似乎瘦了一圈。

刘佳佳拍照很专业,很好地引导小可起舞,让她几乎感觉不到镜头正对着自己。

拍完后两个人坐在木地板上休息,刘佳佳边看刚才拍的照片边笑:“你果然有天分啊!跳起舞来就会发光,跟伟霆一样!”她突然静了声,神情变得落寞。

小可隐约猜到了什么,却不敢肯定。

“我们分手了。”刘佳佳努力睁大了眼睛,眼泪还是滴落下来。

“学姐……”

“听说你们也分了。你是什么时候察觉到的?那两个人的事。”

“大概第一次在咖啡厅见面就感觉到了,只是不愿意相信。”

刘佳佳苦涩地笑了笑:“我真是笨,明明他跟我在一起的时候总是不自觉就提起李易峰,每次看到好吃好喝好玩的都说下次要带阿峰试试,在我面前永远温柔的好男友样看到李易峰才又笑又闹像个小孩子。我真是蠢!如果不是我提议什么四人约会,他大概永远意识不到他爱的是自己的好兄弟。”

小可握住刘佳佳狠劲敲自己的拳头:“学姐,不管学长是什么时候意识到的,那份感情都早就存在了。不管是我还是你都改变不了。”

“我知道,可是我真的好难受,之前两个月明明那么幸福。”

“我相信我们都会遇到更好的男人。”


那天之后小可再也没有见过李易峰、陈伟霆或者刘佳佳。她很快就投入到了大学生活,每天社团专业和各种聚会忙得团团转。那场短暂的恋爱就像一颗投进湖里的小石子,泛起了一点涟漪,然后就风平浪静,没有留下一点痕迹。


大二开学的时候她看到学院的毕业光荣榜上有陈伟霆的照片,学长去了英国进修。她偶然听到有女生感叹学校一下子少了两个校草级人物,细听之后才知道原来李易峰作为交换生也去了英国。她捂了捂胸口,要不要这么浪漫啊,你们!


她生日那天凌晨收到了一条+44开头的号码发来的彩信,文字内容只有“生日快乐”四个字。她看了眼图片,默默选择保存到本机。


照片背景是国会大厦和大本钟,两个男人依偎着站在泰晤士河的另一岸。伦敦的天气应该是很冷,两人带着毛线帽子头靠在一起,脖子上共同围着一条长长的红色围巾,都笑出了一口大白牙,两个单侧酒窝相对应,果然天生一对。陈伟霆一手插进自己的大衣口袋,另一只手插在李易峰的大衣口袋里,小可知道口袋里那两人的手该是十指紧扣的姿势。


她把手机塞回到枕头下,翻了身继续睡去。

但愿自己能做个好梦。


---------------------------------------------------------------------------------------------

有没有小伙伴能告诉我 姜希宇X阿霆这CP应该用什么tag?宇霆么?会不会被误认为是马兰兰?有一个脑洞,但是更新不会很快,因为还要先把姜希宇CUT给补完,不然我怕会OOC。


评论(18)
热度(158)

© 迷藏(疯人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