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藏(疯人院

峰霆,不拆不逆;坑品有保障,但更文速度非常慢……

【峰霆衍生】特案调查科(第二案 Kidnapping 2)

姜希宇X阿霆

特案调查科正式成立,所有人员终于全部上线!

本章上线的【道明寺、花泽类】以及酱油【美作玲、西门总二郎】来自台版《流星花园》,分别由言承旭、周渝民、吴建豪、朱孝天饰演。(我知道我暴露年龄了……

本章上线的【何天佑/和尚】来自电影《艋舺》,由阮经天饰演。

本文感情副线会涉及花泽类X道明寺,以及蚊子X和尚(蚊子后面会出现),雷者慎点。希宇和阿霆的感情线会是主线,戏份并不会被影响,各位可以放心。

--------------------------------------------------------------------------

去新office报道那天确实是阿霆去接的姜希宇,Janet很了解他,他的正义感和责任心都让他无法对姜希宇的情况视而不见,虽然不至于真的每天接送,但他还是想尽可能多地抽出时间去了解姜希宇。


新办公室还在原来的警署,只是楼层变了,由原来的5楼变到11楼。原本11楼长期闲置,摆了些档案杂物之类的,现在挪出几间房给他们办公用。

“这种寒酸的地方怎么配得上本少爷的身份啊。”

阿霆在办公室听到门口传来的抱怨声,他右眼皮一跳,知道这大概就是王sir提醒他要特别注意的麻烦人物——道明寺。家境殷实,是四大家族之首道明家的长子,不知道什么原因放弃继承家业加入了飞虎队,体能反应武力值各方面都非常优秀,唯一的问题是性格冲动不服管教。在纪律部队不服从纪律才是最大的问题吧,阿霆心里吐槽道。抬手看一眼手表,正九点,他于是招呼坐在沙发上的姜希宇一起从他个人办公室出去。


新团队的成员基本都到齐了。


“我是陈霆,是这个部门的头,你们可以叫我阿霆。特案调查科成立的目的是要解决一些棘手的特殊案件,希望大家以后能通力合作。都先自我介绍一下吧。”

阿祥毕竟和阿霆最有默契,自然地接过阿霆的话头:“我是阿祥,来自重案一科,喜欢喝酒泡吧,尤其喜欢和美女一起喝酒泡吧。”边说着边朝Janet吹了个口哨,Janet回他一个媚眼。看到这俩的互动,其他人都笑起来。

“喂!”夏松荫轻轻推了下阿祥的头,“永远没个正形啊你。我夏松荫,反黑组的,叫我冬虫草就好,正气又补身。”

“没想到这么快又一起合作了!我本来还很遗憾特案组解散呢,每天呆在鉴定科都无聊死了。”展博激动地聚过来跟熟人打招呼,看到阿霆眼神示意才发现自己还没自我介绍,“哦?哦!我是陆展博,大家好。”90度鞠躬。

“Janet,”撩起颈后的大波浪卷发,带起淡淡的香水味,“心理咨询科。”


安静了一会,理着平头的精瘦男人看周围人都没有开口的打算,只好出声打破沉默:“何天佑,刚从警校毕业,同期都叫我和尚。”


何天佑,阿霆默默回忆看到的资料。台湾人,在艋胛的一次黑帮斗殴中被砍成重伤,失血过多导致脑部经历了短时间的缺氧从而失去了记忆。后来被父亲送来H市的亲戚家养伤,伤愈后考上警校。他是同期中表现最为优秀的学员,理论实战都是第一,最终以全A成绩毕业。


阿霆将视线转向王sir口中的trouble-maker,对方有所察觉地轻甩了下头,傲娇地哼了一声:“像我这么有size的男人怎么可能在这么没品的地方工作啊。”

Janet一挑眉:“哦?很有size?我不介意体验一下。”说着瞟了眼对方的关键部位。

道明寺并没有理解Janet的调戏,摆出了一个疑问的表情。他虽然个性暴躁了点,却是个至今还没有谈过恋爱的名副其实的单纯鬼(处男)。一直站在道明寺旁边一副没睡醒样子的男人突然往前挪了一步,将道明寺半挡在身后,他回过头去语气有点冷淡地教训道:“阿寺,说过多少次是sense不是size。”

道明寺扭捏地回嘴:“啰嗦,类,我又没问你意见。”

看到阿寺别扭的样子,他脸色才缓和了点。

Janet观察到这两人的互动,心里面“哦~"了一声。而阿霆却敏锐地注意到在Janet开玩笑的时候阿祥的脸色僵了一秒。这小子,看来要被Janet吃死了。他幸灾乐祸地笑起来。


将道明寺护在身后的男子指下自己:“花泽类,”又指向阿寺,“道明寺。”

花泽类,同样也是四大家族的接班人,几年前和道明寺一起加入警队,主攻法医方向,沉默寡言,专业能力一流。跟道明寺是竹马竹马,除了他俩,还有美作玲和西门总二郎。四个接班人从小一起长大,因为帅气的外形和殷实的身家被媒体称为F4,取自Flower 4。另两人倒是乖乖继承了家业,常常占据财经版和风月版的头条。

阿霆对花泽类说道:“法医室设备恐怕还要几天才能到位。”对方不置可否地眨了眨眼。


看大家都介绍得差不多了,阿霆轻轻推了下姜希宇的腰。希宇立刻紧张地看向他,他涨红了一张脸,低头嗡声道:“希,希宇,我是姜希宇。”

阿霆搭上他的肩膀:“希宇是我们的特别顾问,提供犯罪心理学辅助。”

展博激动地跳起来:“上次我在审讯室外全看到了!希宇你太厉害了!几句话几个动作就让丁强华招了!我好崇拜你!”边说边冲上前想抓住姜希宇的手。

姜希宇害怕地退了两步,被阿霆搭在肩膀的手止住了。阿霆并没有把他往前推,只是加大了力道捏了捏他的肩,眼带笑意地看着他。希宇视线来回在阿霆和展博身上扫了几轮,才畏缩着往前迈了一小步,他一手仍然抓着阿霆的衣角,另一只手藏在身后。他对展博并没有完全卸下防备,所以本能地拒绝身体接触。

展博也是个粗线条,丝毫没有介意希宇的闪躲,仍旧兴奋地手舞足蹈:“你怎么会这么厉害啊?你是学这个专业的吗?还是……”


阿霆只觉得心好累。管不住下半身的阿祥,性格“恶劣”的Janet,时不时武松上身的冬虫草,智商高情商低的陆展博,冲动不服管的道明寺,话少睡不醒的花泽类,失忆的前黑社员成员何天佑,沟通障碍缺乏同情的姜希宇,还有需要心理干预长期失眠的自己。这个部门真的没问题吗?


下午办公室外传来一些不和谐的响声,姜希宇在角落的沙发看书,完全不受打扰的样子。这本是阿霆的私人办公室,但拗不过姜希宇湿漉漉的眼神,阿霆只好让他在自己这里呆着。交流障碍也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治愈的,阿霆知道要有耐心,不能着急。

按耐不住好奇心,阿霆探出门外,看到一队装修工人扛着各种家具电器正往科室里搬。两个生面孔的高个男子有条不紊地指挥着工人铺地毯,摆沙发……阿霆头上冒出几个问号,嘴张得可以塞下一个鸡蛋。


“阿寺,你把我们叫出来就是做苦力的啊!”说话的是个留着半长直发的男人。

“反正你和西门也没事做,让你们见识下我和类工作的地方咯。”道明寺理所当然地压榨着好兄弟的劳动力。

两人对他完全无可奈何:“大少爷,我们很忙的好吧!”

说话间一张大床被抬进来:“请问这放哪?”

道明寺指向旁边的法医室:“那间房里面有个休息室,放里面。”

他说话的同时,花泽类走上前去按了按床垫,然后点了点头,似乎对松软度很满意。

一旁戴眼镜的男子笑骂:“类!我和美作选的你还不放心啊!全套都是你家用的牌子。还有法医室的设备,等下另一个公司会来人搞定。”


阿霆终于搞明白这俩是F4的美作铃和西门总二郎,他一开始以为道明寺只是嘴上抱怨下办公环境,没想到他行动力这么强,一会功夫竟然搞来了一支装修队!难怪特案调查科会这么简陋,法医室也完全不见要动工的样子,王sir果然是只老狐狸。

正想着发现有人开始往自己办公室搬东西:“诶诶?怎么回事?这是我的办公室啊?”他边说边伸手拦下。

“本少爷呆的地方,当然全部要最顶级的。全部,明白吗?”道明寺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阿霆瞬间体会到了西门和美作的无奈,这任性到底是谁惯出来的啊。

很快11楼就焕然一新,除了姜希宇坚持要与阿霆呆在一起,其他每个人都理出了一间属于自己的办公室,里面除了必备的办公用具外,还都摆了一张完全可以睡下一八几大男人的沙发,看来是为熬夜做好了准备。整层楼的地面都铺上了厚厚的地毯,会客室里摆着真皮沙发和现代感极强的透明茶几。会议室里摆着电视剧中董事会开会才见得到的椭圆型长桌,以及各种可移动的透明玻璃板(代替白板做案件分析用)。休息室里咖啡机果汁机微波炉冰箱等电器一应俱全,还隔出了一个吧台,各色洋酒摆在里面。不仅如此,道明寺竟然还专门弄了个更衣室,上衣裤子鞋子饰品等分门别类,里面隔出一间浴室。

本身经济实力并不差的众人第一次体会到了什么叫做真“壕”。


好几天没有案子,毕竟是新成立的科室,在案件的分配上还没有形成完善的制度。特案科的众人闲得发慌,道明寺干脆又把一个档案室改成了娱乐房,全套顶尖的投影仪和音响,还有Wii,Xbox等各色游戏设备。

午饭后,大家窝在娱乐室里一起看恐怖片,展博和希宇害怕地躲在阿霆两侧,一人抓住阿霆一只胳膊。花泽类昏昏欲睡,道明寺坐在他旁边,强撑着表现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阿祥和冬虫草倒是挺正常的样子,Janet则是眼冒绿光看得津津有味。

“铃铃铃……”电话铃声突然响起。

“啊——!!!”几个人同时发出惨叫。阿霆痛苦地捂住两只耳朵,道明寺整个人弹到了花泽类怀里。Janet露出一个阴森的笑脸,飘出去接电话。


她再回来的时候脸色是真的不好看了:“五岁女童三小时前在学校失踪。”

阿霆立刻下命令:“类、希宇跟我去现场,阿祥、展博带上监听器材去小女孩家。记住,打扮低调一点,不要被外人看出警察身份。其他人立刻把照片发往所有可能离开H市的出口,拦下所以可疑人员。”

阿霆其实是做了两手准备,如果是绑架,那最好不要让绑匪发现警察已经介入;如果是拐卖,那必须第一时间堵住所有离开H市的可能。


评论(42)
热度(102)

© 迷藏(疯人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