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藏(疯人院

峰霆,不拆不逆;坑品有保障,但更文速度非常慢……

【峰霆衍生】特案调查科(第二案 Kidnapping 3)

姜希宇X阿霆


论坛那边我会慢慢把文搬过去,但主阵地还会在lofter,实在玩不动论坛了。


生日贺文码了700字就卡住了,就让它随风而逝吧……昨天开了个新脑洞,没有写下来,今天果然忘记了,%>_<%


--------------------------------------------------------------------


猜到家长现在可能在幼儿园闹,路上阿霆又让报案中心通知家长赶快回家以防绑匪电话打去家里或是更幸运的情况,孩子被其他人送回家了。其实比起拐卖或是其他针对幼童的犯罪,他更希望这次遇到是绑架案,毕竟绑匪只是求财,并且只要对方保持跟受害家庭的联络,总能露出蛛丝马迹。




风驰电掣到了幼儿园,一名五十来岁身材微微发福的男人和一个二十多岁打扮青春的女孩子在门外焦急地等待着。女孩子一看到阿霆他们的车就忙不迭地上前:“阿sir,小葵不见了!我们找了好久就是找不到。”说着就哭了出来。张琪琪毕业后就来到这所幼儿园做幼师,现在才将将一年,就发生丢了孩子这么大的事,一时受不住压力也难免。一旁的园长虽然也急出了一头汗,但毕竟有一定人生阅历,头脑还算清醒:“几位阿sir进去再说吧。张老师你先别哭,稳定下情绪,慢慢给阿sir讲到底发生了什么。”




现在还没到放学时间加上校方并没有公开消息,园里还是充满了欢声笑语。耳边充斥着软软的天真浪漫的童音,看到的却是园长和老师忧虑焦急的样子,阿霆下意识看了眼手表,只剩二十个小时了。儿童失踪案的黄金救援时间是24小时,这是所有稍有常识的警员都知道的事。这种案子必须争分夺秒,时间拖得越久孩子的死亡可能性越高。


“类,你先四处看看有没有什么线索。”看到花泽类应声离开,阿霆转过身来,“希宇,你去那边的秋千坐着等我好吗?”在幼儿园这种地方,一个小孩子走开,老师可能没有留意,可是这么多小孩,没有一个人注意到几乎是不可能的。问题只在于如何从还没有是非判断力的孩子口中问出信息。阿霆看着小心翼翼坐上秋千的姜希宇,他紧张地抓着两边的绳子,双腿一晃一晃似乎不得要领。旁边已经有孩子在好奇地观望,阿霆满意地点点头,没有比同类更好的问话人了。




“张老师,你最后看到小葵是什么时候。”确定希宇那边没有问题了,阿霆才把注意力放在还在轻声抽泣的老师身上。


“午饭时间,大概十一点多。小葵一直很乖都是自己吃饭,今天她很早就说吃好了。比平时快了好多,我觉得奇怪就问了一句,结果小葵说她很不舒服,想睡一会。我就带她去休息了。等所有宝贝都吃完,照顾他们午睡的时候我还看到小葵的被子鼓鼓的。之后我也在门口看过好几次,她睡在很里面,我也没看仔细那时候是不是真的小葵睡里面。然后两点多的时候我看小葵一直睡着,怕她是生病了,就想起叫她起床。结果……结果,被子下面是枕头,根本不是小葵!”琪琪再次崩溃,她怪自己一开始没有去确认清楚,怪自己每次都看得不够仔细,甚至有点埋怨自己运气太差,当然她最怪那个拐跑的小葵的混蛋人渣。


园长看琪琪已经泣不成声,便自己接下来:“张老师马上就通知我了,我们发动所有老师在园里还有附近都找过了,完全没有发现,就马上报了警。”




阿霆点点头表示明白,从口袋里抽出一包纸巾递给琪琪:“小葵平时是个怎样的孩子呢?”


琪琪接过纸巾,擦干眼泪又擤了擤鼻涕,稍微冷静下来:“小葵很乖的。她爸爸妈妈工作比较忙,她很早就会自己照顾自己了。班上的宝贝们就她最不让人操心,她是个好孩子。”想到小葵乖乖地自己吃饭自己叠被子的样子,琪琪眼泪又要止不住了。


“有没有可能是小葵自己走掉了呢?”


“怎么可能!她才五岁!能走到哪里去?!”


“你别激动,我也只是随便问一句。园里有监控设备吗?进出查得严吗?有几个出入口?”


这问题毕竟涉及到幼儿园保护工作是否到位,园长急道:“以前是有监控的,后来有家长投诉说侵犯孩子的隐私,我们就撤掉了。毕竟我们是私立幼儿园,很多家长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对隐私这种事很看中。出入口有两个,一个是你们进来的大门,有保安守着,进来必须登记身份证。还有一个是后勤人员走的,也有保安。每个后勤都是在这工作了很多年的,生面孔绝对不会放进来。”


“能给我一份后勤名单还有他们的时间表吗?”


“我现在去打印。”


阿霆再转过来对琪琪说:“麻烦带我去看下你们食堂和卧室吧。”




姜希宇乖乖地待在原地等阿霆,他没有坐过这种样子的秋千。小时候幼儿园里有,可是总是有很多小朋友围在那里吵吵闹闹,他不想挤进去跟别人抢着玩。后来家里有秋千椅,宽敞结实,可以并排坐两三个人,晃得也不厉害。这种秋千坐的板子小小的,绳子长长的,坐上去晃晃荡荡,很没安全感。再加上他自己腿太长,根本不知道怎么荡起来。他两手抓着绳子,试了好几次都不得要领 ,委屈地扁嘴。


“小哥哥,你不扮鬼吗?”一个圆滚滚的小胖墩尝试着靠近他。


“啊?”希宇睁大眼睛,半张着嘴,摆出了一个标准的疑问表情。


两个人两双圆溜溜的大眼睛皆是带着疑惑和好奇注视着对方。


小胖墩又朝他这边挪了两步:“躲猫猫呀!躲起来,鬼抓。”边说边手舞足蹈地示范起来。


“你在玩?”


小胖墩摇头摇得整个身体都跟着动起来,凑近希宇小声说道:“小葵在玩呀。”说完警惕地往两边张望了一下,食指竖起来,摆了个“嘘”的姿势。


希宇被突然靠近的小胖墩吓了一跳,本能的缩了一下身体。但他马上意识到小孩可能知道点什么:“小葵在哪里玩?”


小胖墩再一次剧烈地摇起头来:“不知道呀。小哥哥在玩秋千?”


希宇点点头。


“我来帮你。”小胖墩哒哒哒跑到希宇身后,小小肉肉的手用力推希宇的后背。




阿霆逛完一圈拿到想要的资料回来找希宇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他坐在秋千上,一个小胖墩在他身后使出了吃奶的力气推他,结果秋千也不见真的荡起来。两人都是一副焦急又无奈的模样。在这么紧张的时刻,阿霆几乎要控制不住自己笑出声了。他绷住笑意,朝那边走去。那一大一小俩“孩子”看到他竟不约而同地顿住了,就像被按下了暂停键似的。阿霆意识到大概是自己现在的表情太僵硬,随即调整成了一个温柔的样子。他伸手揉了揉小胖墩的头,指了指旁边的秋千说:“你坐那个。”


大概他的气势太强,小胖墩瞪大了眼睛,同手同脚地挪到了旁边的秋千处,一屁股坐下。


阿霆无奈地叹口气,又对姜希宇道:“把腿伸直,什么都不要想,相信我就好。”顿一下,又补充:“只准玩一会。”


希宇乖乖地点头,把长腿伸得直直的。


阿霆绕到他身后,双手扶着希宇的背,用力推出去。再跨到小胖墩身后,同样的动作,但是减小了力道。




姜希宇觉得自己飞起来了,风吹起他的刘海,轻薄的风衣外套也被灌得鼓起来,他离天空好近。每一次他要停下来的时候,阿霆的双手就会托住他的后背,温暖的,充满力量的一双手。希宇的心变得好轻盈,一下一下,飞得越来越高,越来越高。




推着两人的阿霆却一刻也没有停止过思考。孩子们用餐的地方在一楼北侧,卧房在二楼南侧。楼梯口有好几个,也就是说确实可以做到避开餐厅人的视线进出二楼卧房。前门的情况刚到他就注意到了,保安看起来很机警,他们有园长的带领都要出示证件才进得来。后门的情况他刚刚也去查看了,保安第一时间就认出了他是生面孔,并且表示今天没有陌生人出入过。看来外人进入到园里的可能性确实不大,当然,这还要等花泽类查看完回来证实。如果不是外面人进来作案,那就只能是本身可以出入幼儿园的人。这里的职工,还有孩子。后勤值班表显示中午会有好几拨人出入后门,处理厨余的,打扫卫生的,送洗床单的,和送洗厨具的。幼儿园对整洁度要求很高,这些工作都包给了专业公司做。他们都是把车停在后门附近推着推车进出,在推车里藏下一个五岁大的孩子是完全有可能的。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孩子是自己主动离开幼儿园的。很早就学着照顾自己的孩子,为了得到整天忙于工作的父母的关注……希望不要出什么事才好。




另一边展博已经在小葵家里安装好了监听器材,如果有绑匪打电话进来会第一时间录音并自动开始检索对方的信号进行定位。小葵家条件很不错,但父母俩人都忙于工作没有时间陪自己的孩子。对于孩子的相关问题,两人几乎是一问三不知,答得还不如家里的保姆多。


“你们在H市有别的亲戚朋友吗?有没有可能是他们把孩子接走了?或者孩子去找他们了?”阿祥问道。


男人摇摇头:“没有,平时都是胡嫂负责接送小葵,小葵不会自己乱走的。她是个听话的孩子,没让我们操过心。”


“你根本就不想为她操心!我知道,你根本就不喜欢她。你嫌弃她!”女人激烈地反驳道。


“你在胡说什么!”男人皱起眉头,忍不住提高了音量,“我什么时候嫌弃过她。”


“你就是,你从来都不抱她。她摔倒了,你在旁边冷眼看着,你甚至都不安慰安慰他,”女人越说越激动,开始哽噎,“你还在怪我,你根本没有原谅我。当年是我对不起你,可是小葵是无辜的。”


男人将哭泣的女人抱进怀里:“我从来没有怪过你,我一直把小葵当亲生女儿看。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对她好,你知道的,我父亲很严厉,我根本不知道怎么当一个温柔的爸爸。”



评论(21)
热度(107)

© 迷藏(疯人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