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藏(疯人院

峰霆,不拆不逆;坑品有保障,但更文速度非常慢……

【峰霆衍生】特案调查科(第二案 Kidnapping 5)

姜希宇X阿霆

竟然又更了一章,我自己都不敢相信!这个案子6章能写完吗?一个绑架案写得比凶杀案还长我也是醉了。希望下章能结案!

-----------------------------------------------------------------

回到警署的一行人没有一个有好脸色的,布置了那么久,竟然是被绑匪放了一马才保住赎金,简直是特案科的奇耻大辱。

希宇一步不离地跟在阿霆身边:“阿霆的手在流血,阿霆的手在流血。阿霆疼不疼?刚刚车子撞了,阿霆疼不疼?”

希宇的紧张兮兮让阿霆烦闷不已,他随意挥了挥手:“小伤,没事。”

Janet这时候敲敲门走进来,她对焦躁不安的姜希宇道:“希宇,类那里有一些应急的绷带碘酒之类的,你去拿来给阿霆包扎好不好。”

希宇一心都在阿霆的伤上,竟然忘记了怕生这回事,急急点了点头就跑出去找花泽类了。


Janet看希宇走远了才反手关上门,她一脸严肃地看着阿霆:“刚才的情况你没有必要追过去,行李袋里的追踪器还在,街对面也早就有阿寺守着。你是不是……”

阿霆打断她:“我早就已经好了,别忘了是你签的报告让我复职的,”他想了想又补充道,“火车站附近的车速不会很快,我知道不会有危险才追的。”

Janet并不相信阿霆的说辞,但也不准备继续在这个话题上纠缠不清,她缓和了脸上的表情:“看看周围,很多人在担心你。”


话音刚落,希宇就推门进来,他抱着个药箱,小跑到阿霆身边:“阿霆包扎,阿霆包扎。”

看希宇一副急得要哭出来的样子,阿霆觉得好像有只手在他心尖上捏了一把,酸酸涩涩的。

估计希宇不会处理,Janet走过来接过药箱。

阿霆老实坐下伸出手,Janet故意下重手以惩罚阿霆的不爱惜自己。阿霆疼出了一头汗,却始终咬着牙一声不吭。最后是姜希宇看不下去抢过棉签要自己来,他一边小心翼翼地擦碘酒一边轻轻用嘴吹气,生怕自己力道重了点阿霆就会被自己捏碎。

阿霆并不习惯被这样温柔对待,可是看希宇全神贯注的样子也没办法狠心拒绝,只好别别扭扭地接受着。

包好了手上的伤(当然是在Janet的指导下),希宇就伸手掀阿霆的衣服。阿霆猝不及防,边闪躲边叫到:“你干什么?”

希宇一脸理所当然:“车子撞了阿霆,要上药。”

“不,不用了!没伤。”阿霆继续躲。

希宇也是个死脑筋的人,非要自己确认不可,搞得阿霆只能慌忙间先把Janet赶出去。

Janet依依不舍地关上门,倒不是多想看阿霆的肉体,虽然也还是想看的啦,但阿霆脸红的样子才是真的百年难得一见啊。她摸摸下巴回味起来。


火车站的车速确实慢,阿霆只是腰侧青了一大片,并不严重。看着阿霆身上青紫的痕迹,希宇心疼地伸手想帮他揉揉。他的力道很轻,也因为体质热,手暖烘烘的。

腰是阿霆的敏感带,被希宇这么温柔地一“揉”,阿霆汗毛都要竖起来了,他瞬间弹开来:“摸个屁啊。”

希宇被吼得有点委屈:“阿霆疼,揉揉就不疼了。”

阿霆没好气地拉下衣服:“我不疼。”

本来还想说几句的希宇被阿霆一瞪只好乖乖噤声。


办公室里的尴尬气氛是被展博打破的,他一脸兴奋地闯进来:“霆哥!我查到了!陶宇账户里好几笔钱都是丁玲汇的!”

“马上把陶宇和丁玲叫来问话!”


陶宇确实有吃软饭的资本,长得高大帅气,打扮也很时尚。最重要的是气质很干净,看上去不像个吃软饭的人。

阿霆有意锻炼和尚,让他主导问讯过程,自己只在旁边辅助。

“你跟丁玲什么关系?”

陶宇的神态很放松:“好朋友咯。”

“会上床的好朋友?”

和尚直白的话并没有让陶宇觉得难堪,他温和地笑笑:“那就是炮友?”

“解释一下这些钱。”和尚将一张银行流水单递到陶宇面前,其中好几笔往来被格外标记了出来。

陶宇有些无奈:“阿sir,谁会记得自己每笔钱从哪来的啊?”

“我可以提醒你一下,都是丁玲汇给你的。”

陶宇一副吃惊的样子:“哦?她还给我汇钱?”

和尚冷笑一声:“你账户里多了这么多钱你会不知道?”

“我就没关注过呀,有钱就花咯,关注那么多干嘛。”

“那她为什么给你这么多钱?”

陶宇耸耸肩:“阿sir你问错人了吧,这你应该问她呀,我怎么会知道。”

“今天下午三点以后你在哪里干了些什么?”

“哦,本来约了人在马场见面,结果被放鸽子了,我就回家了。”

“有人可以作证吗?”

“没有。”

“约的谁?”

“不知道,昨晚七八点的样子接到一个女人的电话说想认识一下,我就去了。”

“陌生女人一约你就敢去?”

“为什么不敢?我是男人又不吃亏。”


同一时间的另一间审讯室里Janet和阿寺在盘问丁玲。这边的进展就比较顺利了,丁玲毕竟是个母亲,被Janet以孩子的安危吓了吓就松口了。

原来小葵出生以后陶宇不知怎么知道了小葵的存在,并且猜到了那是他的孩子。他说想要回孩子,丁玲哪里舍得,就三不五时在陶宇需要的时候给他点钱算做补偿。丁玲“补偿”这个词刚说出口Janet就明白她对陶宇还有感情,不然不会把这种勒索行为美化成补偿。看来陶宇对女人确实很有一套,都到这份上了,丁玲都没有怀疑过他可能是绑匪。


电讯公司证实了昨晚八点左右确实有一个陌生号码打给陶宇,电话是从一个公用电话亭打出去的。没办法证实打电话的人是谁,甚至是陶宇自己给自己打的也未可知。可是最大的问题是,不管是陶宇的口供还是丁玲的口供都表明他和小葵从来没有见过面。如果是这样,小葵的躲猫猫还有放松的声音就都解释不通了,难道绑匪真的不是他?如果不是他,还会有谁呢?


“阿霆,会客室有人找。”阿祥探头进来,“是个巡警,还穿着制服呢。”

正如阿祥所说,沙发上坐着的人穿着笔挺的巡逻人员的制服,他看到阿霆就立刻站起来,标准地敬了个礼:“陈sir!”

阿霆急忙回了个礼。

小警员看到阿霆举起的手上扎了绷带,紧张地两步跨到阿霆面前:“陈sir受伤了?严重吗?”

阿霆被这人的热情搞得有点蒙,到底谁啊?我认识?

小警员看阿霆迷茫的样子,后知后觉对方大概没认出自己来,失望地低下头:“陈sir可能不记得我了,之前郁金香的案子我们见过的。我真没出息,被吓坏了,陈sir还安慰了我。后来我有听你的建议去心理咨询,在简医生房间门口又见过一次。陈sir有印象吗?”边说着又急切地抬起头想得到肯定的答复。

阿霆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一不小心扯到右手的伤口,疼得倒抽一口气:“不好意思,你找我有事?”


小警员这才想起来正事,严肃道:“陈sir,我是为了小葵的事情来的。”

“你认识小葵?”

小警员点点头:“小葵住的区在我的巡逻范围里,我每天差不多四点多都能看到她在小公园里玩。这两天巡逻都不见她,我去问了她家阿姨才知道她被绑架了。我觉得极有可能是小葵认识的人做的。”

“为什么呢?”

“我教过她很多自我保护的知识,她绝不可能轻易被陌生人骗走的。”

“那你知不知道小葵有哪些熟人?”

“嗯,这我不清楚。但是她好像有个非常要好的大哥哥,具体是谁我不知道,也从来没见过。只偶尔听小葵提过大哥哥很帅,对她很好,很会讲故事之类的。”

展博这时候敲响了会议室的门,示意阿霆过去。他附在阿霆耳边说:“绑匪又来电话了。”

阿霆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回过身对小警员说到:“谢谢你提供的线索,如果再想起来什么请马上联系我。”说着递出了自己的名片。

小警员双手接过,郑重地收进口袋里,看阿霆已经走出会议室又急忙喊了声:“陈sir!我叫林哲浩!”

阿霆没有回头,扬了扬手示意自己听到了。

林哲浩捂住心口,竟然拿到偶像的电话了,还让偶像知道了自己的名字。


特案科的人集体聚在会议室听电话录音。

“吴先生真让我感动,为了别人的孩子这么拼命。今天阿sir们也表现得很好,有一位阿sir好像过马路的时候还被撞伤了?麻烦吴先生帮我问候一声。为了奖励你们的诚意,我就不兜圈子了,50万美金现钞,不连号,给你三天时间准备。”

通话结束。


“我怎么觉得绑匪提到阿sir的时候声音有点抖?是紧张吗?”展博问。

Janet按下重播键再听了一遍:“是兴奋。不是紧张,是兴奋。”

“靠,他根本没把我们放在眼里!”阿寺忍不住掀了一张椅子。

没有人阻止他,大家心里都烧了一把火,根本不是掀一两张椅子就可以平息的。

阿霆狠狠地一拍桌子:“我顶你个肺!老子非抓到你不可。大家听好了,都给我打起精神来,就三天,他妈的让这个王八蛋见识一下我们特案科的厉害,知道了吗?”

“Yes sir!”

“阿,阿霆,手又流血了!”这是一直盯着阿霆拍桌子的手的姜希宇。


评论(41)
热度(100)

© 迷藏(疯人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