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藏(疯人院

峰霆,不拆不逆;坑品有保障,但更文速度非常慢……

【峰霆衍生】特案调查科(第三案 因爱而生怖 1)

姜希宇X阿霆
日更,就是这么任性!(并不!
写第一案就想出这个梗了,萌到肝颤,一直憋在第三个案子才写出来也是辛苦。
本章Mike小天使和小老板上线,他俩只是打个酱油助个功而已啦。
高萌预警!(自己这么说太不要脸了吧?
--------------------------------------

一大早,展博激动地跑进办公室:“你们猜我看见谁了!我刚刚看到霆哥了,对了,还有希宇也跟他一起。”
本来兴致缺缺的众人立即围过来,阿霆已经停职近两个月了,上头还是没有任何让他复职的消息,大家都很焦急:“在哪呢?他俩要回来啦?”
“我看他们好像去了重案一科。”
“什么?难道阿霆被调职了?”
最后实在坐不住的众人决定派前重案一科成员——阿祥前去探听消息。

阿霆其实是被May请去一科帮忙的,至于姜希宇,反正众人都知道他是阿霆的小尾巴,阿霆在哪他就跟到哪就对了。
“到底什么情况?”跟一科的成员们打过招呼阿霆就直奔主题。
一科的新组长汪邢并不打算开口解释,他本来就不赞成把阿霆找来。这个前组长的存在感太强,组员一个两个都盼着他回来。再找他一帮忙,自己更没地位了。
敏姐解释道:“是这样的,大概两个星期前有个案子转到了我们这。报案人是H大的学生,一个多月前发现有人给自己寄匿名信件,一开始还只是简单地表达下爱意,后来信封里开始放各种偷拍的报案者的照片。刑侦科的同事一开始以为只是普通跟踪案,也确实只花了两天就抓到了跟踪者。结果抓到的竟然是个私家侦探,是被委托来跟踪报案者的,可是他的雇主却怎么也查不出来。匿名信也还是一直寄来,甚至出现了报案者家人朋友的偷拍照,而那些照片都被弄得鲜血淋漓。怕已经不是简单的跟踪而是有可能升级为恶性暴力事件,这个案子就转到了我们这。我们从各个方面入手都没有找到一点蛛丝马迹,最近的一封信,罪犯竟然大胆地约了报案人在皇妃餐厅见面,随信还附了一张报案人孩子的近身照,应该是在威胁。”
“需要我干嘛呢?”
众人都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May指指会客室:“霆哥,你去看看就明白了。”

阿霆走进会客室,看清里面人那明晃晃笑脸的那刻简直想戳瞎自己的双眼,什么鬼!这是我吗?我不可能这么蠢!
May看着阿霆精彩纷呈的脸拼命忍住笑介绍道:“霆哥,他叫Mike,是本案的报案人。”
Mike立刻站起来,歪头笑着打招呼:“你好!我是Mike!我们长得好像哦!”
靠!不要顶着我的脸做这么蠢的表情!
阿霆眼神里的杀气成功把Mike吓得收住了笑容,他瘪瘪嘴,干嘛这么凶啦!
“霆哥,罪犯很冷静,也很聪明,这么久我们一点线索也没查到,如果真的让Mike去,我们怕会发生什么意外。所以……”
“想让我假扮成这小子?”阿霆很想拒绝,他不觉得自己能做出那些蠢表情。可是自己一手带出来的人有多能耐他清楚得很,如果不是罪犯太难缠,他们不可能一点线索都找不到。那么为了保障Mike的安全,自己似乎没有理由说不。
看阿霆还有点犹豫的样子,敏姐接道:“明天就要见了,目前的局面我们实在是很被动。霆哥,拜托了。”
“对啊,霆哥,你就试试看,Mike带来了衣服,你换上看看?到时候你只要往那一坐就行,剩下的我们会安排好。”May边说边给阿霆递衣服,不得不承认,一科的一众人除了想保护Mike也都怀着点恶劣的小心思。装扮成Mike的霆哥诶!想想都有点小激动呢!
阿霆只好半推半就地接过了衣服。他的身材其实和Mike差不多,只不过由于常年锻炼,他的肌肉线条更好并且气场很杀所以感觉上比Mike更高大。Mike带来的倒不至于蠢到让阿霆掀桌,就是普通的牛仔裤和一件蓝色连帽衫,这种休闲款的衣服阿霆从大学毕业后就没穿过了。

换好衣服出来,阿霆被眼前的景象吓得一愣。搞什么鬼!一科的人在也就算了,特案科那帮猴崽子竟然也全都在!你们忍笑的表情敢再明显点吗?!
其实也不能怪大家忍功差,实在是阿霆平时气场太霸道,现在穿得这么……嗯,可爱?不对,青春?不对不对,总之就是很违和就对了。尤其旁边还有个长着同样一张脸却软萌得不像话的一直在傻笑的Mike!救命!
Janet忍得肩膀一直在抖,故做正经地走过去:“嗯,眉毛不要皱着,眼神太凶了。头发也是,背头太成熟了,要像小Mike那样顺毛才行嘛。还有鞋,要换成运动鞋才行。 ”
“全,部,滚,出,去。”这几个字是从牙缝里硬挤出来的,阿霆怕自己分分钟会忍不住杀人。

当然,第二天阿霆还是按Janet所说的换了一头顺毛和白色运动鞋,出门前他甚至还努力对着镜子练习了一下Mike式的歪头笑。靠!简直蠢得不忍直视!笑个屁啊!老子坐那就行了,顶多收收杀气而已。

特案科的人当然还是都在一科蹲守,Janet甚至带了一部DV准备录下来阿霆版Mike,惹得阿霆又发了好大一通火。姜希宇还火上浇油说什么“阿霆,很可爱”差点把阿霆气晕过去。总之是鸡飞狗跳的一个上午。
一科的人出发前Janet偷偷跟汪邢商量说让就Mike呆在特案科,他们可以顺便保护一下,而一科也可以有更多人手去追犯人。汪邢当然知道她心里那些小九九,但能帮到案子又整到阿霆又何乐而不为呢。所以阿霆并不知道在他走后特案科一众人变着花样的跟Mike各种合照,还要求他摆出各种萌萌的表情,而Mike自然是听话得不得了。姜希宇看着任大家摸头捏脸的Mike觉得有点气闷,他不喜欢阿霆跟别人那么亲近,即使只是长着阿霆脸的人也不能对别人笑得那么灿烂。
笑够闹够,大家还是继续投入到工作中,留姜希宇在休息室陪Mike玩游戏。姜希宇看着咋咋唬唬的Mike,心道,果然还是阿霆比较帅。

“Mike在哪?!”
展博看到姜希宇在门口问,于是条件反射地指指了休息室,然后就看到姜希宇一阵风一样奔向了休息室。
等等!姜希宇不是一直和Mike在一起吗?反应过来的众人立刻奔向休息室,一开门就看到刚刚那个“姜希宇”正把Mike按在怀里狂吻,而他们一直熟悉的姜希宇在旁边目瞪口呆地看着。
W!T!F!
现在场面看起来像是“希宇”和“霆哥”在热吻啊!!!

“希宇”像是终于亲够了,放开了怀里已经变得脸色潮红的Mike,又紧张地把人上上下下摸了好几遍确认怀里人的安全:“出这么大的事你竟然不告诉我!如果不是我提前回国你准备瞒我到什么时候!你万一出事我怎么办!”
Mike急忙安抚越说越激动的恋人:“对不起嘛,我不想让你担心,你不是有很重要的项目谈吗?”
“项目有你重要吗?”本来是一句愤怒的质问,一说出口又觉得似乎太过肉麻,“希宇”尴尬地住了嘴。
“我知道,我不好啦,以后不会了。”
被Mike软软的求饶取悦,“希宇”脸色缓和下来,这才将注意力放在已经风化了的一众警察身上。他挂上谈判桌上的标准笑容:“各位好,我是项允超,Mike的男朋友。”

我靠!这霸道的气场是怎么回事?有个软萌的“阿霆”还不够,还要来个总裁款的“希宇”吗?还有他他他他俩是恋恋恋恋人关系?!!!!什么鬼!!!

“你们刚刚在亲亲吗?”姜希宇眼睛就没离开过腻歪的俩人。
项允超这才注意到竟然有个人长得跟自己有几分像。他现在的心情其实跟看到Mike的阿霆有几分像,我擦,不要用我的脸做出那么无辜的表情啊喂!
“你们刚刚在亲亲吗?”重复。
项允超邪邪一笑:“我在确认我的人有没有少块肉。”
“你的人?”
“刚没听到吗?”项允超一把抱住Mike,“我是他男人。”
听到项允超这没脸没皮的话,Mike没什么反应,倒是姜希宇不知道想到什么,竟然红了脸。

两天里接二连三受到冲击的特案科成员们还没有缓过劲来。
“铃铃铃……”一阵手机铃声打破了诡异的沉默。
阿祥接起手机:“May?这么快就收队了?”
“祥哥,你冷静点听我说,这事汪sir一点风都不让透,你千万别说是我说的。”
“怎么回事?”
“霆哥出事了。”

评论(57)
热度(121)

© 迷藏(疯人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