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藏(疯人院

峰霆,不拆不逆;坑品有保障,但更文速度非常慢……

【峰霆衍生】特案调查科(第三案 因爱而生怖 2)

姜希宇X阿霆

我有罪,更新得太晚,请补药打我!

PS: 小虐怡情,祝大家平安夜快乐!

------------------------------------------------------------------------

皇妃餐厅发生了爆炸,拆弹部队、救火队、医疗车还有附近的巡警都火速赶去支援,现场哭声叫声巡逻车声响成一片。等场面终于得到控制的时候重案一科的人才发现已经失去了阿霆的踪影,而他身上的所有监控设备也都失去了信号。


阿祥挂断电话,悄无声息地退出了房间。

Janet注意到他脸色不妥,不动声色地跟了出去:“怎么了?”

他压低声音:“阿霆失踪了,汪邢看来准备把这事瞒下来。我要去找王sir谈谈,这事先别让他们知道。”队里人的个性他当然了解,不先拿到王sir的任命贸贸然告诉大家怕是只会把事情闹大。

Janet点点头:“放心,这边我会顾好。”


王sir对阿霆的失踪也吓了一跳,可是如果直接让特案科接手这个案子无疑会让汪邢颜面上过不去。汪邢本身能力其实很强,只是有阿霆这个传奇人物做比对,光芒自然减弱很多。本来一科的人就对这个新组长诸多不服,现在若是再让特案科抢了案子,怕是会让他和阿霆之间生出嫌隙。作为这个分局的头,王sir不得不将这些关系都考虑在内:“这案子移给你们恐怕不妥,你也是从一科出去的,你该对他们的能力有信心。”

“王sir,”阿祥直视着王sir的眼睛,严肃道:“阿霆是我们特案科的老大,把他的命交到别人手里我们谁都不可能同意。您今天点头,这个案子我们一定尽心尽力地查。您如果不点头,很抱歉,我们也还是会查到底。”


王sir对阿祥的印象是“人精”,很懂得面对不同的人说不同的话,圆滑敏锐,能在任何场合如鱼得水。他没想到阿祥竟然有这么强势的一面,锋芒毕露,咄咄逼人,身上竟有几分阿霆的影子。转念一想阿祥毕竟也是当年那个计划的参与者,当然不可能温温和和全无戾气。以阿霆在重案一科的影响力,如果特案科执意要查,一科的人必定会全力配合,到时候汪邢估计更没面子。衡量来衡量去,王sir只好退步道:“你们协助一科吧,记住,只是协助。”

“Thank you sir!”阿祥当然知道这已经是他能从王sir这争得的最好局面了,协助不协助也只是个名头而已,只要能把阿霆找回来,功劳归谁无所谓。


而另一边项允超也看到了阿霆的照片,看到自己软萌可口的恋人梳起背头穿上警服的样子,项总还真有几分不习惯,嘟囔道:“还是我家Mike可爱。”

“阿霆更帅。”这一字一顿的吐字方式自然是姜希宇。

项允超有些惊讶地看着生气反驳的姜希宇,又低头看看手上的照片,这小子跟阿霆?不会吧?……等等!姜希宇这么软!小爷才不要做下面那个啊!长着小爷同一张脸的人也不行!项允超像是突然做了什么重大的决定一样一把拉过姜希宇低声道:“我跟你说……”


阿祥再次回到休息室:“大家冷静点听我说,阿霆失踪了。”

“什么?!怎么回事?”

“具体情况还不清楚,皇妃餐厅发生爆炸,爆炸后阿霆就失去了联系。”

“爆炸?霆哥受伤了吗?”

“不知道,我估计不会完好无损,否则没人能轻易制住他。王sir已经同意我们协助调查,这起爆炸还有阿霆的失踪应该都和那个跟踪狂脱不了关系。”


姜希宇彻底慌了神,阿霆的失踪完全不在他的可接受范围内。他的脑子乱成一团,爆炸失踪受伤这所有字眼一起向他袭来,他猛地蹲下身体抱住头。阿霆阿霆,我要去找阿霆,我要去救阿霆。想到救阿霆,他急匆匆站起身就往外跑。

离他最近的项允超一把拉住了他。不得不承认,听到这个消息的第一时间项允超心里闪过的念头是“还好去的不是Mike”。他知道这个想法太无耻,可是人心都是偏的,他甚至想都不敢想如果今天出事的人是Mike他要怎么办。所以姜希宇的心情他感同身受。

他二十几年的人生一直顺遂,即使偏离预定的轨道爱上了一个男人,他也只是短暂的迷茫了一下,确定心意后就用尽手段把看上的人弄到了手。他从来不知道什么叫做惊慌失措,回国听到Anita说那些染血的照片,讲到对方约了Mike见面,他只觉得全身血液都瞬间冻结了,手脚抖得厉害。风风火火一路冲进警局,一直到把Mike抱进怀里,亲自确认了他还完好无损,项允超的心跳才恢复正常。他并不认识阿霆,也不知道阿霆与姜希宇之间的关系,但是看到姜希宇听到阿霆出事时瞬间血色尽失的脸,他就明白了。阿霆在姜希宇心中的地位,恐怕跟Mike在他自己心里的地位是一样的。


姜希宇力气出奇的大,三两下就挣脱了项允超的束缚,要往外跑,最后是Mike死死地抱住了他。姜希宇即使现在已经失去了理智,却还是没办法对着跟阿霆一样的脸下死力气,一时竟被Mike抱得无法动弹。项允超示意特案科的其他人先去忙,姜希宇由他和Mike来搞定。

众人虽然担心希宇,却也知道阿霆那边事态紧急,只留下和尚看顾他们的安全,其他人赶往皇妃餐厅。


项允超用力掰过姜希宇的脸:“你想去救他?你知道他在哪吗?”

姜希宇固执地重复:“我要去救阿霆。”

项允超皱起眉头:“凭你现在的样子?你连照顾自己都不行吧。”

姜希宇睁大眼睛:“我,我,……”

“你怎么样,我说错了吗?别说你不知道他在哪里,就算你知道。你能一个人走出警局去找他?你知道怎么去吗?”项允超不愧是在商界打滚的人,确实眼光毒辣,才跟姜希宇相处这么短一段时间,他就已经看出来姜希宇有点问题。

姜希宇一时竟找不到反驳的话,他彻底停止了挣扎,低下头,刘海在他脸上投下一小片阴影,挡住了他的表情。


炸弹的威力不算大,皇妃餐厅外部看来损毁并不严重。汪邢看到阿祥等人脸色就冷了下来,阴阳怪气地讥讽到:“动作真够快的。”

阿祥克制住脾气:“汪sir,我们是来协助你们的。不知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什么情况?你不是应该知道得很清楚?还问我干嘛?”

看汪邢这种态度,阿祥皮笑肉不笑地撂下一句话:“汪sir,这案子破了,功劳是你们的,案子破不了,责任也得你们来背。说到底特案科只是来协助的,给我们使绊子您一点好处都拿不到,何必呢?您揽下功劳,我们救回霆哥,各取所需而已。”

汪邢脸色僵了僵,他也是个聪明人,知道没必要为了一时意气耽误了自己的前程,便扭头假装去别处侦查了。


看到汪邢走开,敏姐等人立刻围过来:“犯人约了Mike上午十点见,我们提前就过来布置了。等到十点十分,服务生跟霆哥说有人打电话到餐厅找他。霆哥去前台接电话,刚讲了两句就发生了爆炸。拆弹部队确认过,爆炸点恐怕有好几个,其中一个就在前台附近,威力至少能把霆哥炸昏迷。至于伤得重不重,他们也不敢肯定。”

“那个电话来源查了吗?有录音吗?餐厅有监控吗?”冬虫草一连好几个问题。

May答道:“查了,是从这个街口的公用电话亭打出来的。我们已经给交通科打电话要求调监控视频了。餐厅的电话没装监听器,但是霆哥在接电话的时候有特意把他袖口的监听器靠近听筒,所以对话有录下来。至于餐厅的监控,没有。”

May在说话的同时,酒鬼就打开电脑开始操作,不一会就听到霆哥立刻装出来的软软的声音:“你好,我是Mike,请问哪位?”

电话那头没有声音,但是能听到呼吸声。

霆哥又问:“你好?”

那头顿了顿,呼吸明显加重:“我没想到你真的会来。”

“你是谁?我认识你吗?”

“呵呵,不要着急,你很快就会知道我是谁了。”

然后就是“轰”地一声巨响以及霆哥的一声“啊”,接下来就是现场嘈杂的声音直到突然信号中断。


阿祥看向Janet:“怎么样?”

Janet皱眉道:“他对Mike的迷恋很深,听到’Mike’的声音,他在压抑自己的喘息声。即使经过了变声器的处理,他声音里的兴奋还是很明显。他控制欲很强,这次事件他应该计划了很久,他说没想到你会来,其实潜台词是我知道你一定会来,并且一定会被我带走。”

展博接到:“他对监控设备应该有一定的了解,霆哥的监听器在爆炸发生后还在工作,之后突然没了信号,恐怕是被犯人带来的某种仪器屏蔽了。可是问题是,即使霆哥晕倒了,他怎么能直接在现场把一个大活人带走却没有引起任何怀疑呢?”

展博毕竟情商低,这种话无疑是在打一科的脸。他们部署了这么久,却在自己眼皮底下让霆哥被犯人劫走了。

阿祥出声打破尴尬:“之前犯人寄给Mike的信你们研究完了吗?Janet和希宇是心理方面的专家,他们可能能看出一些别的东西。还有那个私家侦探的资料,以及你们之前查到的线索,都copy一份给我们吧。”


这是H市一个昏暗的小仓库,几缕阳光从仓库顶的缝隙里漏下来照到阿霆的脸上。他脸色苍白,额角有血迹,身上也乱糟糟的。爆炸点离他太近,身上有好几处外伤,还有轻微的脑震荡。他头晕得厉害,眼皮抬不起来,胃里面翻江倒海。迷迷糊糊中看到有个人影朝自己走来,阿霆努力想要睁开眼睛,却只感到手腕被人握住,然后有冰凉的液体注射进了体内,他再次失去了知觉。


评论(39)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迷藏(疯人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