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藏(疯人院

峰霆,不拆不逆;坑品有保障,但更文速度非常慢……

【峰霆衍生】特案调查科(第三案 因爱而生怖 完)(下)

这个案子终于完结啦啦啦啦啦!

太久没写有些前面铺的梗我自己都有点忘记了……如果有哪里没有解释清楚请告诉我!

最近首页峰霆好像有点少,大家补药抛弃峰锅啊啊啊啊!

第四案有灵感了,等把案件过程想好就更哟~

----------------------------------------------------------------------

特案科前脚才把人带回局里,后脚汪邢就来要人了。

“这个案子可是我们一科的,别忘了你们只是协助破案。”

“汪sir,我们也知道这个案子归你们一科管。但是小葵那起诱拐案你应该还有印象吧?那可是我们科接的第一个案子。”冬虫草的站位刚好堵住了门口。

“我可不管你们特案科接过什么案子,我只要带走我的嫌疑人。”

冬虫草夸张地皱起眉头:“这真是不巧,林哲浩也是小葵案的嫌疑人,恐怕你不能带走他。”

“你们说他是嫌疑人他就是了?证据呢?”汪邢这么多年的经验也不是白混的,一下子就抓住关键。阿霆的案子可以算是人赃并获,林哲浩辩无可辩。可是小葵那个案子都已经过去那么久了,找得到证据才有鬼。

“证据我们当然有,”冬虫草一脸正直,“不然怎么敢确定他是凶手,不信你可以去问问王sir。”

汪邢盯着冬虫草看了好一会,分辨不出他的话几分真几分假,却也不敢真的冒冒然跑去问王sir,只好暂时作罢。

冬虫草看汪邢走远了才松了口气。必须尽快让林哲浩认罪,汪sir不是傻子,他那里瞒不了多久的。不过林哲浩怕是比汪邢更难对付。


冬虫草的顾虑很快被证实。林哲浩毕竟是体制里的人,对各种刑讯手段都很了解。整个审讯过程他“高度配合”,对阿霆的案子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可是对小葵那个案子却一副全然不知情的模样。特案科众人恨他恨得牙痒痒,可是拿不出证据又能奈他何?


“要不把希宇叫回来吧?上次不就是他让丁强华认罪的吗。”展博至今都记得一脸无辜的姜希宇是如何一步一步把丁强华逼至崩溃的。要说这个世界上哪三个人让他最为佩服,其一就是他姐胡一菲,其二是特案的老大陈霆,其三就是姜希宇了。他姐和霆哥都天生带着一股子让人不得不臣服的霸气,而姜希宇才真真正正让他明白“心智的暴力,可以不流血即取人命”的含义。

“他在医院守着阿霆呢,恐怕没有心思来审案子。”Janet并不赞成这个提议,姜希宇最近的状态有点危险。他身上那层厚厚的保护壳正在慢慢剥落,Janet希望蜕变而出的是个强大却慈悲的姜希宇。而林哲浩的存在恐怕只会诱发他黑暗残忍的一面,毕竟阿霆是他的逆鳞。

“我担心的是明天汪邢又会来要人,我们不尽快的话小葵的案子就真会不了了之了,”冬虫草补充道,“希宇分得清严重性的。”

Janet并不退让:“希宇有多在乎阿霆我们都清楚,现在阿霆还在手术,连你们这些经验丰富的老警察都一副恨不得赶紧结案去医院看看阿霆的样子,你们还指望希宇能分清轻重缓急?”


讨论陷入僵局,展博注意到门口飘过的人影:“希宇!你怎么回来了?霆哥怎么样了?”

希宇推门进来,快速环顾了一下众人,又看了眼玻璃板上的案件推演,然后才低垂下眼脸,答道:“医生不让我陪太久。阿霆严重感染,现在在深切治疗室。”

“林哲浩这个王八蛋!”展博愤愤不平。

之前在整个讨论中都一言不发的阿祥突然出声道:“希宇,小葵那案子林哲浩不认,你去试试吧。”

Janet措手不及,却又不知以什么立场阻止,她看向阿祥,希望对方给她一个解释。

阿祥避开了Janet的眼神,他也不明白自己在做什么。他看到了希宇那个冰冷的眼神,他知道让希宇去接触林哲浩不妥,可是只要一想到阿霆的伤,想到林哲浩竟用阿栋的死来折磨阿霆,他就控制不了自己。


“喝点什么?”姜希宇拉开椅子在林哲浩对面坐下。

林哲浩抬起眼皮瞟了他一眼;“咖啡。”

姜希宇按下手边的按钮:“给我两杯绿茶,”再对林哲浩道,“你没得选。”

看着变得压迫感十足的姜希宇,林哲浩嘲讽道:“怎么,不做乖宝宝了?”

姜希宇没回话,自顾自地打开文件夹看起来。

林哲浩也不急,眼睛看着虚空中的某个点,心思不知去了哪里。


和尚打开审讯室的门,里面两人似乎各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空气里有种一触即发的紧绷感,和尚将手里的绿茶放下就赶紧退了出去。


姜希宇慢条斯理地合上文件夹,捧起一杯茶,吹一吹,抿了一口:“不试试吗?阿霆喜欢喝的。”

他的话显然超出了林哲浩的预料,后者愣了一会才犹豫着尝了一口,入口苦涩,回味甘甜。

“感觉怎么样?”

林哲浩有点摸不清姜希宇的心理,自己动了阿霆,他当然恨不得把自己碎尸万段。可是现在这副好友谈心的模样是怎么回事?

姜希宇继续说道:“很像阿霆,对吧?”


仿佛从炼狱而来满身黑暗的气息,却又发着幽光让人心生向往。在林哲浩心里,阿霆就是这样矛盾的存在。


“想知道你的计划哪一环出错了吗?”姜希宇似乎终于觉得寒暄够了,开始进入正题。

“洗耳恭听。”

“你低估了特案科,也低估了阿霆。”


在阿祥他们要出发的前一刻姜希宇把他们拦了下来。

林哲浩是个操纵人心的高手,在仓库里对阿霆进行肉体折磨绝对不足以摧毁阿霆的意志。阿霆最大的心理障碍来自无辜的人为自己牺牲,林哲浩绝对不会放过这点的。

此外,林哲浩喜欢布置好一切,让猎物自己钻进圈套。枫亭街会不会就是林哲浩布置好的那个圈套,等着特案科的人自己钻进去?

想通了这一环就不难猜出林哲浩的计划了。

姜希宇让展博控制了摄影师房子附近的所有网络,很快找出了房间里的摄像头。展博先用静止的画面进行覆盖,将阿祥等人进屋的视频额外录下,最后的爆破画面是他利用特效做出来的。

然后就剩下两个问题:一是林哲浩必然在附近监控,爆炸必须真的发生才不会引起怀疑。二是画面的切换间可能露出破绽,需要阿霆配合引开林哲浩的注意力。

一很好解决,秘密通知附近居民,安排好撤离就行。

二的话比较难办,毕竟没人知道阿霆的精神和身体状况如何,也不可能将计划告诉他。


最后想出解决办法的是和尚。

那段视频里有两个不合理之处,一是参与行动的人有花泽类,他在特案科负责的是法医和法证,这种冲锋性质的任务不该让他参与。另外,行动中用手势下命令的人是和尚,四人中资历最浅的新人。

阿霆自然是立刻就发现了问题,并且在极短的时间内想出了应对方案。他拼尽力气撞向林哲浩就是为了引开他的注意,在爆破发生后砸掉电脑更是让后续视频不至于露馅。他甚至还储存体力,在抓捕行动开始的瞬间,逃离了林哲浩的行动范围。


姜希宇一脸自豪:“没有人能摧毁阿霆,不管是他的肉体,还是精神。”

林哲浩确实没有想到在那种情景下阿霆还能冷静思考,并且配合默契演技一流。


“听说你原来叫张浩?”姜希宇换了个话题,“为什么改名字?”

林哲浩反问:“你不知道?我以为你什么都能猜到呢。”

希宇笑笑:“那我猜猜看好了,嗯……因为……”他故意拖长尾音,“张浩太土?”

林哲浩没搭理他。

“那是因为……你爸爸姓张?”

“那不是我爸。”

“是第一任养父对吧,听说他平时个性挺温顺的,压力太大才酗酒。”

林哲浩冷笑。人模人样的畜生。每次喝完酒就毒打自己,而所谓的养母只敢在一旁看着。东窗事发,那些所谓亲友还替他找尽借口,什么压力大,什么一时没控制住。那些愚蠢的人总是一厢情愿地相信邪恶是有苦衷的,哈,可笑之极。

“那毕竟是你第一次被收养,你原以为会开始幸福的生活,却没料到那只是噩梦的开始。你好像被虐待了一年多?为什么不向邻居求助呢?因为发现没有人会相信你吗?”

是啊,每次只要那个畜生悔不当初地解释几句,大家都会当做是管教不听话的儿子。毕竟他每次放自己出门时,身上的伤都已经好得差不多了。

“所以你是因为痛恨他才改名吗?不想跟他一个姓?”

“你说是就是喽。”

“我说不是,”姜希宇摇着头反驳,“从发现你的真正目标是阿霆开始我就觉得奇怪。你明明有很多更加轻松地手段可以绑走阿霆,为什么偏偏要选择最不可控的一种。明明有更多办法可以控制甚至得到阿霆,为什么费时费力去策划那起爆炸。我一开始以为你是享受猎物自己送上门来的快感,后来才发现我错了,”姜希宇盯着林哲浩的眼睛一字一顿道,“你真正享受的是控制一切的感觉。出生后被抛弃,被孤儿院收养,被取名为张浩,先后被那六个家庭领养又被送回孤儿院,在学校被孤立,被欺负,这一切都不是你自己能选择能控制的。终于有一天,你想通了这件事,你改名叫林哲浩,你以为从此以后你就能控制自己的人生了。可惜,你爱上了阿霆,你看,你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感情。你费劲手段接近他,可是他连你的名字都记不住,却愿意细心地帮我挑走所有鱼刺。你控制不住醋意,迁怒于小葵,想用小葵的死勾起阿霆对阿栋一家的记忆,却没想到这反而让我和阿霆住到了一起。后来你决定掳走阿霆,摧毁他的意志。可是你控制不了他的思想,控制不了他的感情。你甚至连特案科的行动也没有预料到,最终一败涂地。”

林哲浩额角渗出了汗珠,他握紧拳头控制住自己的怒气,反击道:“我是一败涂地,可惜,阿霆永远会记得我,他身上永远有我留下的痕迹。”

姜希宇仿佛听到了什么笑话一样,笑眯了眼:“你知道阿霆的身上有多少伤吗?他要是能一个个说出来是谁弄伤的我才要开心呢,他根本就不在乎。至于他会不会记得你,”姜希宇故意停顿了一下,“你看过Janet的咨询记录对吧?阿霆噩梦的内容你还记得吗?仓库的涂鸦,重物坠地的声音还有尸检报告上的文字,对不对?他有过哪怕一次梦到军人吗?”

是啊,阿霆会反复记起阿栋,甚至是小栋和阿怡。而那个造成这一切悲剧的人从几乎不存在在阿霆的记忆中。林哲浩失去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姜希宇眨眨眼:“你看,命运也好,人心也好,没有什么是你真正能控制的,当然你的名字除外。”他像是突然想到什么,露出一个天真无辜的笑容,“诶,或许还有另一样东西也要除外。”


Janet听到这叫了声糟糕,立刻往审讯室跑。众人不明所以,发现审讯室里的姜希宇停止了问话,正收拾东西往外走。什么情况?搞定了还是没搞定?

Janet赶到门口的时候姜希宇刚好从门里出来,她拧紧眉头,严肃道:“希宇,阿霆拼命想要维护的是正义和公道,那些施加伤害的人不会在他心里留下一点痕迹,你别忘了。”

姜希宇愣住了,良久才点点头:“对不起。”


审讯过后林哲浩再没有说过一句话,第二天就被移交给了重案一科。交接过程中Janet反复叮嘱要看紧林哲浩,汪邢只当是特案科瞧不起一科,没有放在心上。结果当晚林哲浩就在拘留室自杀身亡。


姜希宇穿着无菌服在阿霆的身边守了一天一夜,他没有费心再去打探林哲浩的消息,他给了林哲浩足够的暗示,他知道林哲浩一定会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

姜希宇握着阿霆骨节分明的手,小心的抚摸着上面青筋的纹路:“阿霆,对不起,你不要生我的气,不要不理我。就这一次好吗?我跟你保证不会有下次。我真的没办法原谅他,他让你留了那么多血,受了那么多伤,他甚至还妄想要独占你。我怎么可以原谅他。”


评论(42)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迷藏(疯人院 | Powered by LOFTER